正文页

火影忍者鸣人性格深入分析

2017-10-26 14:20 97973手游网

0

  鸣人,在说他之前,一定要先说一说另一个“人”,就是九尾,然后我们才能明白鸣人为什么会有他的这一番命运和他的这一番磨难。甚至我们可以讲九尾不止和鸣人一个人有关,和火影的整体都有关系,并且亦贯穿始终。九尾代表什么?他是人心邪念的化身,岸本老师是把他作为一个象征来写的,开篇便曰:“昔日有一妖狐危害人间!其有九尾…有一忍者不惜舍命将妖狐封印!自己亦因…力竭而亡。”为什么要先写九尾袭击木叶?因为先写九尾,就表达一种观念,天下大乱,乱于人心邪念。即源于人们自身的互不信任。这点在最后通过柱间所说:“若想彼此不死,方法只有敌我双方开诚布公,坦诚相待,喝下结义兄弟的交杯酒。”也可佐证。这是火影很深刻的地方。

  “ 唯有花共语,更无人通言。寂寥如斯是,我心何能欢。”最初的鸣人是寂寞的,他的身世可悲,出生便失去双亲,因为体内有九尾,自小便承受太多非议和人们的不待见,使他险些误入歧途。而伊鲁卡实现了他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让他懂得并且坚信: 人是可以快乐地生活的,只是我们自己选择了复杂,选择了叹息!恨,能挑起争端,爱,能遮掩一切过错。到后来的中忍考试、佐助出走、与我爱罗成为挚友及同卡卡西、自来也修行过程中, 他不是没有过九尾暴走,他也是陷入无数次艰难选择的深渊,但每一次挣扎过后都让他更加坚定这一信念。

  自来也之死,可说是他人生第二个转折点,当他独自拿着冰棍坐在清冷的路灯下落泪时,伊鲁卡适时出现了,不禁让我们联想到当初那个只会拿着卷轴逃跑的男孩,如今已在经历那么多磨难后,应对失败和挫折,能一笑而过,这是他的一种乐观自信。然后重振旗鼓,这是他的一种勇气。应对误解和仇恨,原谅与忘记这是他的一种坦然宽容。然后持续本色,这是他的一种达观。正因为他的身边一直存在关心他引导他的人,才奠定了他达观的心态,不被九尾的邪念所吞噬。

  从鸣人与水门及佩恩的谈话、与母亲的意念相见到拯救尾兽、被雏田打醒,他总是如此幸运,每次即将迷失自我时,都能及时觉醒。因鸣人身边有长期牵引他的师长及挚友,让他在任何情况下最终都保持一颗赤子之心。他实则代表了人性的真挚 与正直。因天下乱于心生邪念,则必然止于磨灭邪念,而磨灭邪念就需要人们真诚相待、互相信任。人性有弱点,但是,人性也有优点。如果用九尾来表示人性的弱点,那么同样用鸣人来显示人性的优点,九尾善于利用人性的弱点,但是因为人性往往有更大的优点,所以九尾最终肯定失败。纵观全剧鸣人一直在用他的坦诚布感化九尾,成功亦是必然的。岸本老师给我们写出这样两种对比,让我们知道这个世界很丑恶,但是这个世界又很值得我们留念。这个世界有很多很多的陷阱,有很多很多的肮脏,但是这个世界也有很多很多的美丽,很多很多的可爱,值得我们去珍惜。

  《燃情岁月》里说:“一个人如果遵照他的内心去活着,他要么成为一个疯子,要么成为一个传奇。”而鸣人显然是后者。在他下定决心带回佐助时,他正走向传奇;在他拯救村子之时,他已走在成为传奇的路上;在他与九尾歃血为盟时,他已成功了大半;在他竭尽全力追回佐助与其化干戈为玉帛时,他离传奇已经不远;在他当上火影时,他,成为了传奇。

火影忍者(正版格斗手游) 下载

火影忍者(正...

类型:动作 大小:362.28MB
7.2

相关新闻

热门工具

返回顶部
火影忍者(正版格斗手游)
下载《火影忍者(正...》

362.28MB / 动作

下载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