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页

抓住未来的《王者荣耀》

2018-07-14 15:51 97973手游网

0

  作为国民级英雄竞技手游,《王者荣耀》的一举一动,总是会引发玩家与业内人士的持续关注。近年来,《王者荣耀》的走红,带动了整个英雄竞技手游品类的蓬勃发展。但与此同时,新的竞争与挑战,开始逐步凸显。

  近日,新模式“边境突围”正式上线,《王者荣耀》运营团队也随之宣布“王者·无限”计划,这意味着未来的《王者荣耀》,将从游戏内外同步进行探索,为英雄竞技类手游这一品类在未来的发展,提供新的方向。

  [成绩平稳的背后,新挑战暗潮涌动]

  去年,收获了2017年中国iOS市场收获下载、营收双榜第一成绩的《王者荣耀》,在近几个月的时间里,一直稳居iOS畅销榜第一的位置。从这一点来看,《王者荣耀》现阶段的成绩依旧平稳。

  然而,在风平浪静之下,暗潮却在涌动——

  当下的《王者荣耀》,虽然占据市场头部地位已接近两年时间,但秉承居安思危的精神,运营团队将目光放在未来,并一直在不断探索尝试,通过提前布局,以确保这款国民级手游的未来,能够走的更远。

  事实上,在游戏行业中,这是很多现象级游戏,都需要正视的问题。那么,究竟如何才能从顺利通过新挑战,不同的作品有着不同的方法。因此,面对未来可能遇到的挑战,《王者荣耀》也开始提前布局,为自己寻找最优解。

  [未雨绸缪,探索破局之路]

  对此,《王者荣耀》运营团队一直在未雨绸缪,积极寻求未来的新出路,而“王者·无限”计划,就是在这样的市场大环境下应运而生的。《王者荣耀》制作人李旻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曾经提到过,目前阻碍游戏进一步发展的阻碍,正是英雄竞技游戏类型本身,玩法可以成为优势,但也可能成为劣势。

  回顾《王者荣耀》上线至今的发展历程就不难发现,运营团队实质上一直在朝玩法创新的方向努力——从早期的“火焰山大战”,到前段时间推出的“五军对决”和“契约之战”,再到此次发布的“边境突围”,《王者荣耀》都在为玩家提供创新玩法。

  正因为如此,“王者·无限”计划绝非临时起意,而是运营团队对游戏上线三年以来,所做的探索和布局尝试,进行了一次官方总结。但是,玩法创新也并非“王者·无限”计划的所有内容——从游戏内外同时布局,“用两条腿走路”,这才是整个计划的全部。

  [内外兼修,英雄竞技的新出路]

  “王者·无限”计划所提出的内外同时布局概念,实际上是为英雄竞技品类提供了一条新的出路。

  在游戏之内,《王者荣耀》除了不断为玩家提供有趣的创新玩法,也在为传统的5v5“王者峡谷”提供改进。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在此次“边境突围”新模式上线的同时,运营团队也为5v5“王者峡谷”做了大量的优化,包括全面开放“多线程模型”——因此在版本更新后,游戏的帧数较之前更加稳定,体验也更为流畅平滑。

  而在游戏之外,《王者荣耀》也在积极构建文创生态,提升游戏的IP价值。依托英雄的背景故事,运营团队举办王者荣耀文学大赛,并邀请《三体》小说作者、雨果奖获奖者刘慈欣,出任大赛导师,以此鼓励玩家对《王者荣耀》的世界观进行自由补充。同时,推出《王者历史课》《荣耀诗会》等大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秀节目,提升品牌价值和社会影响力。

  那么,回顾《王者荣耀》一直以来的所有行动,并结合“王者·无限”计划,我们是否可以期待一下游戏的未来:一个更加波澜壮阔的开放式世界,而我们现在所看到的关于《王者荣耀》的一切,都只不过是这个更为庞大的世界的起点。

  [结语]

  在《王者荣耀》最近发布的品牌概念片中,曾有这样一句话:“你所有的想象皆为序章”。这也许意味着,经过三年时间发展的《王者荣耀》,正在提供“王者·无限”计划,开辟更加广阔的疆域。而这样庞大的计划,不止会改变游戏本身,对于整个英雄竞技品类,也会给予玩法创新和建设文创生态的启示。

热门工具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