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页

2015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开幕

2015-12-16 19:00 97973手游网

0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管,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澄迈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海南生态软件园承办的2015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今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届年会的主题是“让你看到未来”,在为期两天的大会中,游戏行业人将齐聚一堂,回顾2015年游戏行业所经历的市场变迁,同时,随着诸如H5、VR、移动电竞领域等新风口的出现,一起展望游戏领域的美好明天。

   2015全年大数据新鲜出炉

  作为本届游戏产业年会的重中之重,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大会成为游戏行业人关注的焦点。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在现场公布了2015年中国游戏产业相关数据调查结果,2015年,中国游戏用户数达到5.34亿人,同比增长3.3%;中国游戏(包括客户端游戏、网页游戏、社交游戏、移动游戏、单机游戏、电视游戏等)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407.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9%。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

  2015年,中国自主研发网络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986.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35.8%;自主研发网络游戏海外出口实际销售收入达到53.1亿美元,同比增长72.4%;中国客户端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61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4%;中国网页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219.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3%。

  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上市游戏企业171家,A股上市游戏企业占79.6%,港股上市游戏企业占9.9%,美股上市游戏企业占10.5%。 其中,中国上市游戏企业市值47605.84亿元,A股上市游戏企业市值占65.2%,港股上市游戏企业市值比32.3%,美股上市游戏企业市值占2.5%。

  知名游戏企业汇聚一堂

  本届游戏产业年会吸引国内多家知名游戏企业,多位企业掌门人莅临现场并在大会上做精彩发言。他们从各个角度阐述了2015年以来中国游戏企业所取得的成果,并寻求自身突破,从创新角度出发,对游戏产品进行整合与升级,并制作生产多款脍炙人口,寓教于乐的游戏产品。同时,伴随互联网+观念的提出,一波涵盖端游、页游、移动游戏等平台的跨界游戏呼之欲出,振奋游戏产业经济的发展。

  完美世界CEO萧泓、游久游戏CEO刘亮、腾讯游戏副总裁蔡欣、360游戏业务总裁许怡然、盛大游戏董事长兼CEO张蓥锋、17173媒体群总经理赵佳、南京圣骥网络CEO傅浩程、东方明珠董事兼总裁凌钢、触控科技CEO陈昊芝、联众互动CEO伍国樑依次上台,总结2015年企业发展的相关经验,并对2016做出新的期许。

   三大高峰论坛,助阵游戏盛会

  2015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高峰对话在下午举办,本届高峰对话以2015年最热门话题为机制,举办以“再登高峰”、“双创加速器”、“追梦跨界空间”为主题的高峰对话。三组对话以论坛形式,回顾中国游戏产业过去十年的发展历程,并就游戏行业人关心的影游联动、移动电竞、手机页游、虚拟现实等热点展开激烈讨论,来自全国20家企业领导人分组参与。

   精彩活动持续不断:

  除了上述活动之外,第三届中国游戏产品经理大会、第三届中国国际游戏交易会、中国“游戏十强”盛典也在同期举办。其中,第三届中国国际游戏交易会分为IP产品的海外运营之道、IP及优秀新产品推介会、台湾地区游戏专场介绍会等。近2000名参观人士将在两天行程里,了解国内最新行业发展趋势,并在企业与企业之间展开合作。本次游戏产业年会也将成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时间最久、活动最多的权威游戏盛会。

相关新闻

热门工具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