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页

Rovio走出收入下滑

2017-08-18 17:03 97973手游网

0

  据报道,愤怒的小鸟(Angry Birds)发行商Rovio Entertainment公布了2017第二季度财报,该公司Q2收入达到862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6.76亿元)同比几乎翻倍,收入最主要的增长动力来自于核心游戏业务,包括《Battle Bay》以及《愤怒的小鸟进化》和《愤怒的小鸟大电影》,Rovio称其两个不同业务都出现了增长。

  在第二季度,Rovio公司游戏收入同比增长65%至6130万欧元,主要得益于月付费用户增长了30%,平均每月付费用户带来的收入也同比增长了51%。Rovio品牌授权业务也同比增长了242.6%,达到了2490万美元,意味着除了游戏之外,周边产品以及品牌合作仍有增长潜力。

  Rovio公司CEO Kati Levoranta说,“2017Q2的收入表现证明了我们以游戏为主的策略是正确的,收入和利润都出现了非常强势的增长。在第二季度里,我们还完成了Rovio的结构重组,并且把授权模式转向了更低运营和资本开销的消费者产品以及动画内容业务方面。然而,这些结构重组带来的优势还没有体现在2017上半年的财报表现上。”

  他表示,游戏业务的强势表现让Rovio有了更大的信心,“我们目前顶级游戏的关键KPI表现仍然在提高,让我们进一步投入和研发新游戏有了更高的信心。Rovio最近的游戏《Battle Bay》和《愤怒的小鸟进化》都是在第二季度发布的,而且在ARPDAU以及其他KPI方面的强势表现都是Rovio Games业务领域没有见到过的”。

  就在近日,刚刚有外媒传出了Rovio即将在本地市场(芬兰)进行IPO的消息,如果该传言属实,那么Rovio将最早于9月份发起4亿美元的IPO,公司估值达到20亿美元。

  此前,曾有消息人士称腾讯将出价30亿美元以上收购Rovio,但目前来看这还只是谣言。对于上市传闻,Rovio公司并未否认,并且表示,“股东们可以经常看到更多的可能,帮助Rovio进一步发展,在未来合适的时机,有可能会进行IPO”。

  实际上,对于游戏公司而言,上市最明显的好处就是可以融到一大笔资金,但很多业务表现非常好的公司并没有选择这么做,比如同为芬兰手游公司的Supercell,美国手游公司MZ等等。除了Zynga上市滑铁卢之外,King公司上市之后也遭遇了股价大幅下跌,随后被动视暴雪收购,Kabam在被Netmarble收购之前也曾放出可能IPO的消息,但最终没有实现。

  在融到资金的同时,股东的增加不仅需要投入更多的资源,也有可能会影响公司的决策权,因此不少公司选择了被上市公司并购,笔者认为,对于刚刚走出收入下滑阴影的Rovio来说,上市显然不是最好的选择。

相关新闻

热门工具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