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页

军事和暴力题材游戏入奥无戏

2017-08-31 11:07 97973手游网

0

  “我们要宣扬的是非歧视、非暴力与同胞间和平共处,这与鼓吹暴力、爆炸与杀戮的电子游戏不符。为此,我们要与其划清界限。”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如此表示。

  奥运会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接受电子竞技项目,但巴赫对此的态度相当谨慎,他表示国际奥委会可以考虑那些 “反映现实中体育运动”的电子游戏(例如足球或篮球),但除此之外,很多游戏中“无谓的暴力和杀戮与奥林匹克价值观相悖”。尽管巴赫没有明确点名游戏,但其对SPG体育电竞游戏的暗指已经非常明显了。

奥委会主席:军事和暴力题材游戏入奥无戏

  “如果有选手在虚拟世界中进行足球或其他体育项目的竞技,我们对此很感兴趣,也希望这些选手能传达真正的体育精神。如果电竞项目的爱好者们会因此愿意在现实中参与真正的体育运动,我们会感到更加欣慰。”

  关于电子竞技能否被即将到来的赛事所接纳,巴赫表示他们还在观望整个产业的发展:“做出这一决定为时尚早,因为电竞产业还在自我塑造的过程中。这是个成功的产业,但其组织性还远远不足。”

  巴赫认为当前的电子竞技缺乏组织纪律性,例如还没有产业监管机构来确保所有选手遵守标准化的规则:“总得有人保证这些从事电竞游戏项目的运动员没服用兴奋剂,遵守相关规定,并且互相尊重。”

  在生态圈看来,巴赫的此番言论表达了三个观点:

  1、国际奥委会目前对接纳电竞的态度有所改观

  2、SPG体育游戏为首选(如FIFA、2K等)

  3、带有军事和暴力题材的游戏基本没戏(绝大部分FPS类游戏,如CS等)

  从大方向来看,在巴黎奥申委奥委会等机构的努力下,国际奥委会的此番言论和数月前已经有了根本性改变:从完全拒绝到部分接纳。

  另外,奥运会本身也开始意识到,市场化程度较低的项目关注度逐渐式微,抛弃一些固有的偏见,来拉目前受众已经直逼足球的电竞入伙,并不失为一种明智、双赢的做法。

  同时,奥委会对于SPG体育电竞游戏的接纳,在一定程度上证明并刺激了通过SPG来将传统体育数字化的趋势,或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对这一市场产生部分增值。

  当然,国际奥委会在否定了暴力、爆炸与杀戮题材游戏时,代表了FPS入奥已经基本无望。但是主流的MOBA类游戏如英雄联盟等,也具有上述这些元素,不过没有前者的体现那么直接,至于未来是否有希望被入选仍然难以预判。

  from:体育产业生态圈

相关新闻

热门工具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