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页

手游市场真的陷入瓶颈?

2017-08-31 16:03 97973手游网

0

  说起手游,近2年应该是如火如荼的圈了钱,让玩家氪了金,就算是《王者荣耀》这样一直在风口浪尖的游戏,也是获得成功的。但为什么还是会说手游市场陷入瓶颈,缺产品呢?

  根据艾瑞数据显示,2016年1月-10月,国内推出的移动游戏新品月均是3600款左右,也就是说,即便当中有很多游戏上架之后就不了了之或石沉大海,游戏行业中有依然存在大量游戏供玩家选择。

  对许多发行商来说,当下最愁的就是没有产品,甚至有些团队因为没签到产品而面临倒闭,站在发行商的角度上看,这个行业是极度缺乏产品的。手游市场到底有多缺产品?

  据采访了解,A君花了近2年时间,A君终于在成都一家有几年研发经验的CP手上找到了一款品质和卖相都不错的产品,他们打算给它套个IP,产品过段时间就能面世。“花了两年多的时间,就找到了这一款产品。”A君感叹到。B君的公司可能就没那么幸运了。作为一个小型的发行团队,B君所在的公司每个月只有几百万的月流水,仅够他们团队解决生存问题。而不幸的是,他们同样在现阶段遇到了“缺产品”的槛。C君面临的“缺产品”问题并非迫在眉睫,但他在找产品过程中,却发现了一个似乎不太对劲的现象,多家发行商发的竟是同一款产品。

  也就是说,10家发行商在主推的,就是3-4款产品。“但是剩下的不是在发这款产品的发行商,也有些是在发这款产品的换皮产品,所以导致大家来来去去做的就那么几款产品。”

  发行商想从大型研发企业手上拿到靠谱产品,也实在困难。D君告诉记者:“中大CP的产品谁都想拿,但是这些产品要么他们自己发行,要么给另外的大厂发,我们抢都抢不到。我也想拿银汉的《拳皇命运》啊,但是它早就被腾讯定了,而且是独代。”

  对玩家来说,手游市场上的产品是供过于求的,游戏遍布,甚至玩家都无法找出自己喜欢的游戏。但对手游发行商来说,当下的市场却是缺产品的,新游的产出无法满足发行的需求。

  而实际上,手游行业真的缺产品吗?准确来讲,或许应该是手游行业缺能让发行商赚钱的产品。在是否赚钱成为了发行商拿产品的唯一标准的时候,行业确实是缺产品的,因为能赚钱的产品太少,CP生产力有限。而这就导致了市场上出现了一些“病态”现象。

  从网易《阴阳师》到腾讯《王者荣耀》,偶尔能杀出个黑马手游小赚一笔收钱就走。能够长期有效,维护着玩家的手游的确很少了。玩家们需要好游戏,新游戏,而厂商们间的“病态”竞争却并没有推出更好的产品。

可以预感得到的是,用户在成长,要求在提升,而且用户总有洗完的时候,到那个时候,滥竽充数的产品注定被市场淘汰。

  作为玩家,我们还是期待有更多好手游是迎合玩家,而不再是滥竽充数。

相关新闻

热门工具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