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页

三国杀名将传之人性的底线

2017-11-21 12:24 97973手游网

0

  “人之初,性本善还是恶”这个内容就和“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一样,自古以来就是人们不断争论的世纪难题。

  无论是积极站队孔子还是自称荀子的迷妹,归根结底这是针对人性的一种探究。

  在我们三国,真小人有(你们可能会说曹操),伪君子也有(你们可能会说刘备),无论是怎样冠冕堂皇的理由:一为梦想,二为国家。但是被人嗤之以鼻,超越人性底线的还真没多少。

  没多少意味着还是有那样的存在。但是你要知道,三国是一个动荡的时代,弱肉强食才是这个社会的规则,但我们每个人都还能保有自己的责任感:

  欺负弱女子不可,抛家弃子不可,战场逃兵不可,背信弃义不可。

  最值得人称道的,或者说三国最吸引人的故事便是刘关张的兄弟情义了。

  最出名的莫过于刘备那句:兄弟如手足,妻子如衣服。虽然事后听说甘夫人已经让他跪了不知道多少次的搓衣板。

  拉回正题,如果真的有人为一己之私做出这些事,那么必将遗臭万年,他的后代子孙都将受到所有人的鄙视与唾沫。

  最后,日常迷信的小将我总结一句:天道好轮回。顺便献上我最近不断学习,只为努力摆脱文盲标签的成果。

  愿挽众生少愁苦,

  江流辗转豪杰出。

  歌罢未饮人先醉,

  安知忠臣痛至骨,

  息交绝游隐归处。

  (剧透一下,这是藏头诗)

  微信公众号>>>sgsmjz

相关新闻

热门工具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