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页

《王者荣耀》新晋女解说二佳

2017-12-14 14:53 97973手游网

0

  WG女队选手:雏鹰初飞

  二佳原名高佳玉,目前还是一名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大二在校生。

  在还没成为解说之前,二佳在成都本地已经小有名气。

  2016年,随着《王者荣耀》移动端游戏市场的火爆,许多电竞俱乐部豪门纷纷设立了女子战队。而游戏厂商们也频频开办各类妹子杯、女神邀请赛,《王者荣耀》女子战队一度成为热门话题。

  二佳,就是成都WG电竞俱乐部《王者荣耀》女子战队成员之一。

  “当时我特别喜欢玩王者荣耀,对里面的各个英雄都有很多的研究,正好看到腾讯在做地表最强女王者比赛,全都是妹子才能参加,就想去参加。”当时还在读大一的二佳产生了加入战队参加比赛的想法,经过WG电竞俱乐部的筛选,二佳如愿成为了女子战队的一员。

  经过不懈努力,一支名为WiseGirl(WG)的女子战队横空出世,队员全为四川在校女大学生。这群靓丽的高材生们成为了女子电竞中的清流,备受关注。而二佳作为主力队员,实力拔尖,更是收获大批粉丝。

  “我记得当时时常周末要参加各种比赛,打完比赛已经到晚上了,还必须立马赶回学校,因为第二天要正常上课。”为了兼顾比赛和学业,打完比赛的二佳常常奔波于学校与赛场。

  “同学都不知道我周末在干什么,其实我已经去上海打了个比赛,还当了一回现场解说回来了。”谈起这段去上海参加ULTRA电音节的经历,二佳显得异常兴奋,如同振翅的雏鹰完成了第一次飞行,自信而骄傲。

  “同学都觉得,我一到周末经常不在宿舍,不知道去哪了。而平时下了课回到寝室,晚上也在和其他队员一起完成当天的训练任务,其实我那个时候很忙,就是上课、比赛和训练。”

  刻苦训练的二佳和队友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陆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成都本地渐渐打出名声。提起成都的女子战队,所有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二佳所在的战队WG。

  2017年中旬,女子战队发展势头正盛,大量资本涌向女子赛事。当所有人都沉溺在浮夸的表面时,二佳却已隐隐感到到女子赛事最大的隐患。

  “这种女子赛事的观赏性远大于竞技性,并且在本地举办的情况其实较少,更多的比赛都是我们WG都是和男子战队一决高下,而官方对于女子战队与女子比赛的发展一直处于观望状态。”

  因为《王者荣耀》官方并没有将女子职业比赛纳入正轨的计划,尽管非官方女子比赛在全国举办的如火如荼,却始终缺乏竞技性与商业价值。在二佳看来,这样本不足以证实自己的实力。慎重思考后,她决定在训练之余,将自己的重心转向比赛解说。

  解说:卧薪尝胆

  经过慎重考虑,二佳将目光投向了本地赛事解说。

  她的决定得到了俱乐部与公司的支持,因为本身对游戏的热衷,对各个英雄的理解、战术研究较深,渐渐的,在与队员的训练之余,她也开始尝试自己解说。

  “时常看着KPL的比赛,听着他们官方解说,去研究他们怎么说,在什么时候说什么,一直去留意时间节点,比赛阶段与关键时刻解说们在说什么。那时自己很自信,不停的去研究解说,才了解到其实解说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要去记很多东西,一个专业的电竞解说,是要特别了解比赛时的一切的。”没有经过培训的二佳在自己的努力下,通过结合自己大学播音主持专业的课程,渐渐的熟悉起来解说的“套路”。

  第一次坐在解说台上,从最开始的“哇这波不错”,到能正确分析赛场局势、预测比赛走向,没有人知道二佳私下里下了多少工夫。

  研究知名解说的比赛视频,学习他们的控场语言、解说风格以及解说角度;私下厚着脸皮向解说前辈们请教,二佳逼着自己快速进步,她要用最少的时间通过了俱乐部与公司的考验。

  终于,解说二佳可以做到独当一面了。

  “我其实最大的梦想就是要成为KPL解说。”当俱乐部与公司问二佳未来职业规划时,二佳毫不犹豫地回答道。

  “我当时没想太杂的东西,很纯粹,我从没给自己想过回头路,KPL是《王者荣耀》职业解说的最高舞台,我一定要站上去。”

  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二佳一直在刻苦与努力的磨砺着自己。

  风格:曲尽其妙

  “在成都本地的比赛中解说,其实并不会太难,只需要在适当的时机将该说的阐述给现场观众,在恰当的时候带动现场气氛就好了。”

  好强的二佳还是挺过了最艰难的时期,在本地比赛的解说中发挥越来越好,终于,2017年底,二佳迈上了一个更大的舞台——与狂人、黄教练一起解说CEST中国电子竞技娱乐大赛。

  在一次次的磨合、尝试和总结中,二佳学会了聆听上一位解说的观点,然后进行总结、拓展,她的进步越来越快。

  经历过许多大大小小比赛解说和CEST中国电子竞技娱乐大赛解说后,二佳已经能做到与不同解说谈笑风生,搭档时落落大方。谈到自己的解说风格时,二佳笑道:“曲尽其妙,这就是我对自己解说风格的定义。”

  压力:初生牛犊

  KPL,意味着更多的关注,但也意味着更大的舆论压力。如果说,要进入KPL职业解说占据一席之位是二佳的理想,那逼迫她的理想能够更上一层楼的,便是来自于赛事解说直播时舆论带来的反向施压,这险些让二佳跌入万丈深渊。

  “学校里一些同学看到直播,看到我在解说台上解说,很多人问我,你是不是跟谁谁谁关系很好才能去做解说的?”

  而在直播比赛是,镜头切到解说席,一些“喷子”便开始了话语攻击。

  当谈到这个话题时,二佳的语气变得有些哽咽,甚至愤怒。

  “我没有!我喜欢这个游戏,我自己私下去研究职业解说,看过数百场职业比赛的解说视频,我在学校认真去联系播音主持专业技能,就是为了能够更好的实现我的解说梦想。”

  二佳给大家的印象一直是知性、优雅的,不管是作为WG女队队员时还是坐在解说席作为一名解说时,解说道路上的困难,她都能款款而谈。但说到这样的舆论压力,她却像是一只炸毛的小猫,弓起背,充满警惕。

  能承受住多大赞美就必然要承受同等的诋毁,令人欣慰的是,二佳最终挺了过来。

  “还有那么多人在支持我,不能让他们失望。我会用实力证明自己的。”

  从难过到坦然面对,二佳的心境获得提升,这比能力的提高更令人惊喜。

  长成:振翅高飞

  12月9日2017CEST中国电子竞技娱乐大赛全国总决赛中,二佳搭档KPL官方解说狂人,共同为现场及直播间观赛的观众带来解说,这无疑是对二佳在解说道路上的一次肯定。

  虽然一天的解说十分辛苦,但二佳在前辈的引导下,顺利地完成了整天的解说工作,而全国总决赛上,每一局的两个队伍团战打的有来有回,高潮迭起,考验的不仅是选手的操作与意识,更能考验出解说的水平。

  从全场解说来看,二佳的控场在这次全国总决赛中得到了诸多肯定,她总是冷静观察赛场局势,在合适的情况下对场面进行分析,相比于刚刚踏上解说台时的青涩,她的进步令人惊叹。

  经历过大型比赛的洗礼,二佳相信自己一定有一个质的成长,能够与职业KPL解说同台,在解说工作中不断学习吸取宝贵经验,这是她梦寐以求的一次经历。

  非常庆幸,我们能共同见证一位才貌双馨女解说的成长,相信在未来,二佳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会成为KPL舞台带来不一样的色彩!

王者荣耀 下载

王者荣耀

类型:策略 大小:375MB
8.1

相关新闻

热门工具

返回顶部
王者荣耀
下载《王者荣耀》

375MB / 策略

下载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