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页

《绘真·妙笔千山》色彩揭秘

2018-11-20 16:29 97973手游网

0

  远山如黛,近水成玉。网易青绿山水佛系手游《绘真·妙笔千山》完美还原了中国传统绘画瑰宝——青绿山水的意境和效果。在《绘真·妙笔千山》的世界里,一切色彩搭配都是钻研甚深,意味盎然的,每一片深红的枫叶,每一株墨绿的苍竹劲松,每一丛褐黄芦苇,映入眼帘即是雅致和谐,呈现一个古风古韵的画中境地。

游戏中的山野风光,湖畔小屋

  青绿画法知多少

  青绿山水画风是《绘真·妙笔千山》游戏的最大特色,“青绿山水”作为一种中国画的传统技法,以矿物颜料石青和石绿为主,有大青绿、小青绿之分,前者多钩廓,少皴笔,着色浓重,装饰性强;后者是在水墨淡彩的基础上薄罩青绿,宜表现色泽艳丽的丘壑林泉。不同于暗沉黑白的水墨画风,色泽艳丽是青绿山水的最独特之处,这一点在游戏中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

游戏中展现青绿山水特色

  天边的云光霞彩,远山近峦的灰绿层次,花木草树色彩的浓淡相宜,一处处景物从初步设计,建立模型,反复斟酌,最后呈现在高精度的手机屏幕上,无不体现青绿山水画的神采奕奕。绿色富郁,色泽饱和而内涵丰厚;青色广阔,闲适而暗藏汹涌;红色抢眼,跳脱而一骑绝尘;白色隐约,浑然融入山水间,不为人知,却不可或缺。

  古画被重新演绎

  北宋王希孟所绘的《千里江山图》被公认是青绿山水画法的巅峰之作,这也是《绘真·妙笔千山》游戏团队创作的灵感源泉。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多个层次精心雕琢,逐一铺染——先用墨色勾勒,之后用红赭石铺垫,接着是石绿石青,这样出来的颜色层次尤其丰富。

游戏中将古画的特色重新演绎

  《绘真·妙笔千山》为了复刻出传统名画的光彩,通过自研的NeoX引擎,运用独特的青绿山水渲染技术,将游戏中的植被、山石、地表等细致拆分而作,完美呈现出粼粼水纹、陡峭山石和飘渺云海。村落后面是起伏连绵的高山,峰群绵延无尽,云烟缭绕,驻目其间,仿佛置身千岩万壑之间。云光翠影,意境清新。游戏参照名画,构图深远壮阔,格调苍劲秀雅,布局含蓄谨严。

游戏团队精益求精地创作

  一脉相传的艺术

  “青绿山水“色彩能够历久弥新的秘诀在于颜料的原材料。石绿的原材料是孔雀石,石青原料取于蓝铜矿和青晶石。更有雌黄,阿胶,鹿角,朱砂,赭石,贝壳等宝贵原料,这样复杂讲究的原料提炼,才能使青绿山水画达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永不褪色且历久弥新的效果。这样的作品中不仅闪耀着宝石的光芒,更包含了创作者的诚挚匠心。

游戏中的一修墨言向妙山拜师学画

  而《绘真·妙笔千山》游戏中的画圣妙山先生,画技高超,画法精益,下笔如有神。但为了寻得世间宝贵罕有的研磨作画材料——辰砂、缪琳、琅玕、砗榘,妙山先生及他的弟子一修,墨言不惜跋山涉水,走遍天涯海角,集罕见珍品,历沧海桑田。最终落在纸上的颜料,一点一滴,使勾勒的轮廓变得活灵活现。画卷因为这些颜料充满了生机,而大自然馈赠的宝石珍品,也通过画卷被赋予了永久的灵魂。

  《绘真·妙笔千山》团队制作的初心就是希望用游戏这样新兴的媒介和技术,让更多的人了解青绿山水,让古画中的一草一木重现世间,让石青,石绿等矿物宝石的色彩再次闪耀起来,使玩家在畅意游戏中,感受到传统国画的艺术魅力。

相关新闻

热门工具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