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页

《王者荣耀》交响音乐会来了

2019-10-30 13:42 97973手游网

0

  导语:近日,《王者荣耀》与中国交响乐团启动官宣,定档《王者荣耀》游戏原声交响音乐会于今年12月在北京、上海、深圳展开巡演。此次交响音乐会将由中国交响乐团首席指挥家、副团长李心草先生执棒,以极致专业的姿态,满足玩家在更大的世界听见王者声音的愿景,也为交响乐迷了解游戏音乐、大众用户接触交响乐艺术提供了新的契机。

《王者荣耀》X中国交响乐团:用交响乐艺术对话年轻人

  对中国交响乐来说,如何让更多年轻人愿意走进音乐厅?如何让青少年对交响乐产生兴趣?是乐团最关心的议题之一,也是中国交响乐团与《王者荣耀》团队一拍即合的原因之一。

  中国交响乐团作为国内一流音乐团队,常年肩负着重大国事及外交活动中的演出职责。如“博鳌亚洲论坛”、“APEC 峰会”、青岛“上合峰会”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音乐舞蹈史诗《奋斗吧 中华儿女》等。近年来,中国交响乐团不仅致力于传承交响经典、推广中国原创的事业,更是主动担起“用音乐涵养下一代”的教育重责。

中国交响乐团演出《黄河大合唱》

  担任本次音乐会的指挥是中国交响乐团首席指挥家、副团长李心草先生。他在兼任中央音乐学院及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硕士生导师的同时,也多次在国家重要外事文艺演出中担任指挥,如2016年杭州G20峰会文艺晚会“最忆是杭州”、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扬帆未来”文艺演出等。

李心草

  负责创作《王者荣耀》交响乐的团队成员,主要有中国旅美青年作曲家李劭晟和中国80后青年作曲家郑阳。

  李劭晟是中央音乐学院建院后第一位考取茱莉亚音乐学院(The Juilliard School )作曲系研究生的学生。纽约时报曾评价其作品《月明天涯》“灵巧的穿梭于辉煌的印象主义及艾夫斯式的微分音风格中” (a deftly scored work that veered from lustrous Impressionist washes to folksy Ivesian polytonal clashes.——New York Times)。

李劭晟

  而郑阳则在近年来诸多国家级文化项目中担纲主要创作成员,如2016年杭州G20峰会文艺晚会及201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音乐舞蹈史诗《奋斗吧 中华儿女》等。此外,他四十八星王者的玩家身份更是让这次的创作充满火花。

郑阳

  此次中国交响乐团与《王者荣耀》达成合作,不仅是一场交响音乐会的呈现,更是一场音乐与游戏、经典与流行文化的碰撞:以游戏原声为核心的交响音乐会,可被视为腾讯“新文创”概念下又一文化表现形式,借由《王者荣耀》IP时下的流行度,突破行业壁垒,让音乐触达更多听众。《王者荣耀》和中国交响乐团共同期待,交响版的《王者荣耀》,能在年轻人心中埋下一颗艺术的火种。

  《王者荣耀》原声音乐:不止于游戏,更为艺术而生

  《王者荣耀》与中国交响乐团达成合作的基础,是其被广受认可的音乐品质。2015年上线之初,《王者荣耀》就曾邀请配乐大师Hans Zimmer合作,此后四年,《王者荣耀》持续用心打磨的原声音乐,截止目前,已经收获了G.A.N.G., HMMA, Global Music, CGDA等多个全球游戏音频大奖,及诸多提名。

尼尔·阿克里共创的游戏音乐专辑《王者出征》,荣获“2019全球音乐最佳游戏作曲金奖”

  如今,《王者荣耀》的原声音乐已形成独有的“东方幻想”风格,以“好听、民族、热血”为音乐设计关键词,在融合国外音乐形式的同时,也致力于向世界传递中国的声音。这些极具标识度的“王者”音乐,完美地向玩家们传递着不同场景下的各种情绪,或是紧张刺激,或是慷慨激昂

London Abbey Road Studios 录制《Main Theme》

  如王者经典原声 《Let's Play Again》和主题曲《Main Theme》(均由Hans Zimmer作曲),曲调恢弘激昂,带给玩家置身硝烟战场的紧张感——仿若揭开大战序幕,提醒各路英雄,敌人即刻到达;又如《永远的长安城》(《王者荣耀》长安版本主题曲,Howard Shore作曲),则选用具有浓厚中国色彩的笛子与管弦乐齐奏,辅以中国古代大型打击乐器编钟与中国大鼓,营造出极具地域特色的东方韵律。

  《《王者荣耀》游戏原声交响音乐会将于 2019年12月12日深圳音乐厅,12月15日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及12月21日北京音乐厅举行。值得注意的是,票价分别为680元、480元、280元、180元、80元不等,三地同价,并于2019年11月10日上午10点28分同时开票。目前深圳售票通道已经上线,链接如下,其余两城售票通道尚在准备中,后续信息敬请各位听友持续关注官网。

  深圳购票渠道:插入链接 http://szyyt.com/performance/show_100000109968163.html

  相信通过交响乐的诠释,《王者荣耀》的高品质音乐,将跨越次元,给予玩家与乐迷们前所未有的体验与感动。让我们共同期待,一个高燃的十二月。

相关新闻

热门工具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