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页

手游消费性别差异

2017-02-15 14:36 长沙晚报

0

  最近公布的一项,由南加州大学主导的研究显示,不同性别的顾客在苹果App Store购买商品拥有着极强的性别倾向。他们在购买电子游戏之时,这种性别倾向更是如此。此外,这份调查也能让软件开发商更有针对性地做出更受市场青睐的产品。

  南加大维特比工程学院(USC Viterbi School of Engineering)的信息科学研究所(Information Sciences Institute)主导了这次调查。这次调查一共使用了7.76亿次的App Store调查数据,总金额达到46亿美元。购买数据包括购买软件本体的费用以及软件内购的费用。根据调查报告的说法,此次调查涵盖了市面上61%以上的应用交易。

  该研究指出,在App Store购买道具的“绝大多数”玩家是由一小部分用户组成的,他们往往会在iPhone和iPad上的游戏——以《糖果粉碎传奇》以及《部落冲突》为代表——购买虚拟商品以及额外生命。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根据研究,大约有1%的消者占用了应用内购买的所有销售额度的59%。

  最受这些“氪金”(在游戏内充值付费)玩家欢迎的游戏公司是芬兰的Supercell。根据消费数据显示,他们旗下的三款游戏占据了App Store消费数据的前五名,它们分别为《部落冲突》,《海岛奇兵》以及《卡通农场》;此外,占据剩余两个位置的游戏分别为《糖果粉碎传奇》以及《战争游戏》。

  关于性别的数据则较为一目了然:在《部落冲突》里花钱的人里面,大约有70%是男性;相反,大约有70%的付费《糖果传奇》用户是女性。此外,《卡通农场》的女性付费率也接近这一数字。

热门工具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