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页

限韩令波及游戏 厂商股价暴跌

2017-03-08 11:08 97973手游网

0

  最近一段时间,因韩国政府执意部署美国萨德反导系统,中韩产业界屡次传出韩国产品遭受中国市场抵制的情况,而目前来看限韩范围正在不断扩大化。

韩国当地英文媒体报道游戏限韩情况

  本周,因中国市场出现传闻称韩国游戏产品以及韩国游戏ip被中国主管部门放慢审核速度,在经由韩国当地媒体报道后,导致3月7日当天韩国多数上市网游厂商开盘后股价出现普遍下跌的情况。

wemade公司股价当天暴跌

  比如手握传奇版权的韩国网游公司wemade,其股价当日累计跌幅高达7.84%,同时韩国游戏界大厂ncsoft公司股价也出现了1%左右的全天跌幅。

  对此传闻,gamelook也与业界部分厂商进行了核实,目前的反馈是主管部门并未有明文规定禁止韩国游戏产品的引进,但确实存在进口产品审核速度受到一定影响的情况。不过一直以来,版号审批中进口游戏都是与国产游戏区别对待的方式,其报批手续存在一定的差异性,是否韩国产游戏近期被采取有针对性的限制措施尚无法确认。

  针对越演越烈的反制部署萨德的限韩措施,最近一周韩国产业界企业代表正与韩国政府一道商讨对策,但目前来看韩国企业应对措施十分有限,毕竟在国家安全利益上,中国政府首要考虑的是安全问题其次才是经济问题。

  假若中国市场真对韩国产品以及韩国ip出现明确的限制措施,在gamelook看来,这对不少以中国市场为主要潜在市场的韩国游戏厂商而言是非常不利的,同样的,如果游戏限韩令成真,不排除韩国监管部门会对中国游戏产品以及中资进入韩国市场采取反制措施。

  目前来看,韩国是中国游戏厂商在海外除中文繁体市场外少数几个站稳脚跟的国外市场,尤其对页游手游而言更是如此,目前在韩国市场上有多款取得不俗成绩的中国产手游产品,同时包括腾讯在内的多家中国游戏公司在韩国设立了分公司,并投资了大量的韩国厂商,甚至极个别中资背景韩国游戏公司在韩国本地上市。

  如果萨德导致的限韩问题迟迟得不到缓解,相信不仅是文化产业,很多中韩交往密切的产业都将受到长期的影响,且影响是以年为时间单位计算。中韩游戏业是否将受到中韩关系长期影响,还有待进一步的消息披露。

热门工具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