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页

小伙沉迷打游戏重飙升至200斤

2017-03-08 14:50 97973手游网

0

  今年的3月9日是第十二个“世界肾脏日”,南京博大肾科医院博导王钢说,如今,“胖出来”的肾病病例越来越多。

  小孟今年28岁,他打起游戏来,可以彻夜不眠不休。渴了喝可乐,饿了吃炸鸡、猪排饭。不到两年时间,他就从入门级打到了“大师”级。

  可是,与游戏段位一起升级的是体重,他从130斤飙升到200斤!“四高”兄弟——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结伴而来,随后蛋白尿也出现了,小孟患上了肾病综合征。

  到医院就诊后,王钢对他的要求首先是减肥。只有瘦下来,代谢恢复正常,肾脏负担减轻,肾病才有机会好转。否则,继续胖下去肾病将会继续加重,最终有可能发展成尿毒症。

  小孟在一年里狠狠减重50斤,肾病也治愈了。

  王钢介绍,还有个小病人小强,15岁体重就160斤了。小强从小就爱吃肉,早餐五六个肉包子,中午十几个肉圆,晚餐再两个猪肘子,一日三餐无肉不欢。后来,小强出现了头晕、下肢浮肿的症状,一检查小小年纪已是“四高”。王钢确诊小强为典型的高代谢失衡综合征导致的肾功能损害,并且已到3期。

  王钢说,现在很多小孩吃得太好,小小年纪就“三高”、“四高”。肉类、河海鲜等都属于高蛋白食品,蛋白质摄入过多,导致肾脏过负担过重,长此以往,肾脏就要出问题了。

  王钢说,肥胖与多种肾脏病——如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痛风性肾病、慢性肾功能衰竭有关。近年来,肥胖相关性肾小球病的发病率增加了10倍。

  “胖子多肾病”并非偶然,而是有其必然因素。

  肥胖会导致代谢增加、肾小球滤过率增加,肾小球毛细血管扩张导致蛋白尿,即肥胖性肾病。同时过度肥胖又会导致肾小球体积增大,血流增加,肾脏负担加大,出现肾小球硬化,也会导致肾衰。

  王钢说,这些年因为吃出来、胖出来的肾病病例越来越多,大人、孩子都有。而改变久坐不动、长期高蛋白饮食的生活习惯是预防肥胖和肥胖性肾病的最主要措施。

相关新闻

热门工具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