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页

iPad蓄势待发 瞄准二合一市场

2017-03-10 11:57 威锋网

0

  PC行业连续多年处于颓势不假,但今天作为后PC时代的平板电脑,似乎也与PC走在同一条道路上,整个平板电脑行业已经不再像iPad刚出来那么火爆了。不过,iPad今天依然是平板电脑领域的王者,而且苹果与其竞争对手微软的较量从未停止。可以预见,很快iPad和Surface的新一轮较量即将开启。

  苹果显然正在开发全新一代iPad Pro,主要是为了应对阵容不断扩充的Surface,而且近期可能就会发布全新机型。最新的传闻显示,iPad Pro即将会提供一款10.5英寸屏幕的机型,昨天已经有一些证据出现在网络上。在此前已经提供9.7英寸款和12.9英寸款的基础上,又新增了第三个新的屏幕尺寸。

  既然是新屏幕尺寸,或许苹果会为其打造一些新的独家功能,但也有分析认为,10.5英寸的新iPad Pro,未来将会取代9.7英寸机型。无论如何,既然有消息表示3月底苹果有望新品发布会,并推出新配色iPhone和新iPad Pro,我们拭目以待即可。

  另一方面,原本苹果认为投资就是浪费时间的2合1设备,目前却成为了唯一能够获得增长的细分市场,此类可拆卸键盘在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之间切换设备,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参与进来。最近一份IDC的报告显示,IDC预计到了2021年2合1设备将迎来大幅增长,届时年度出货量将达到5600万的规模。

  说到2合1类型的设备,微软自然就是最佳代表和领导者。按照微软的计划,预计今年春季或许会发布新一代Surface产品,包括Surface Pro 5平板电脑和第二代Surface Book笔记本电脑,最快发布的时间就在下个月。因为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更新下个月推送,微软可以借此机会介绍软件更新,顺便发布能够利用软件全新特性的Surface硬件产品。

  总之,再过不久我们就有好戏看了,无论是苹果还是微软的产品更出色,只要存在竞争关系,这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就是好事。

相关新闻

热门工具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