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页

学生兼职也要“互联网+”

2017-08-24 19:48 97973手游网

0

  暑期接近尾声,假期中不少学生都选择了兼职来增加收入、积累社会经验。某理财网络论坛昨天公布的一项面向学生的暑期兼职最新调查结果颠覆了人们的传统印象——店员、家教不再是学生们最心爱的兼职工作。随着互联网对生活的深度渗入,男生最喜欢的兼职是游戏代练和App试用员,女生则青睐客服和网络主播。同时,超六成学生的兼职与个人所学专业无关。

  据了解,参与本次调查的学生男女比例约为2:3,其中有六成是本科生,高中毕业生占25.8%,研究生占11.5%,还有2.1%的博士生。

  调查结果显示,有接近九成的学生曾有过暑期兼职的经历,每个人选择做兼职的初衷则各有不同。39.3%的学生表示,兼职可以积攒零花钱;还有不少学生兼职是为了挣钱减轻家庭的负担,占比达33.0%;20.1%的学生则认为,积累社会经验、提升专业技能才是主要目的。

  互联网的发展为学生兼职创造了不少新兴岗位,兼职的方式也从线下拓展到了线上进行。线上兼职包括网络主播、网店刷单、小说打字员、社交平台“水军”等,而线下兼职主要是服务行业,如地面推广、派发传单等传统工作。61.7%的学生表示,他们的兼职内容与自己所学专业毫无关联,主要是基于兴趣和报酬来决定。

  同时,男生和女生在兼职的偏好方面呈现出明显的差异(如下图表)。虽然具体的职业种类不同,但和互联网相关的工作已经成为了学生兼职的优先选择。

  参与本次调查的北京某大学化工专业的郭同学,目前正在做某款手游的代练,他表示:“我就是传说中的大神,段位已经达到最高水平了,这个月兼职做代练能挣5000元左右,我自己也能娱乐一下。”

  from:广州日报

相关新闻

热门工具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