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页

iOS12新功能可以防止手机沉迷

2018-06-06 10:49 97973手游网

0
▲Apple为了防止手机滥用与手机安全,推出屏幕时间跟隐私保护功能。

  科技产品日新月异,为人类带来便利,却也可能为身心可能发生的危害,针对防沉迷,许多厂商都有意识到相关问题,但是解决方案不一样,不过Apple的方式比较直接,而且不用钱,只要更新到iOS 12就可以办到了!

  针对防沉迷这个功能,三星电子在2012 年就提出相关概念,不过实际做法是开发儿童平板,透过“应用程序管理员”管理权限,让家长们限制应用程序安装内容,并且通过“时间管理”功能来控制儿童平板计算机的使用时间,后续三星将这功能直接归纳成“儿童模式”,紧接着包括华为、华硕平板计算机也都有相似的做法。

▲三星今年也展示过通过家长监控功能来防堵儿童沉迷平板。

  针对一定要使用手机,却不希望让用户因为当低头族而忘了抬头看看身边的真实世界,这几年,索尼Mobile想到的是解放全用户的双手,通过智能配件,让大人小孩都不要当低头族。

▲索尼Mobile在MWC2016进一步针对所有用户提出免当低头族的想法。

  就在稍早,Apple公司公开的新版iOS 12当中,有一项名为“屏幕时间”(Screen Time)防堵滥用的功能。在“屏幕时间”(Screen Time)当中,每个人每天都会获得一个总结报告,告诉你每天使用每个应用程序的时间跟比例。

▲在屏幕时间当中,系统会告诉你每周手机的使用状况。
▲如果自己的手机使用时间过长,iOS 12系统会跳出这样的友善通知。

  此外,让所有使用iPhone、iPad的用户,都可以通过这个功能,自己设定每个应用程序每天或每次的使用时间,好比说微信使用10分钟、抖音使用5分钟,那么每次启用这两个应用程序抵达峰值时间时,整个屏幕画面就会反白,出现警告提醒。

▲iOS 12设定功能里面可以控制Apps的最长使用时间。
▲可以像是这样设定应用程序的使用时间。
▲一但使用时间超过,就会像这样出现白画面,告诉你“超过时间了”。

  更狠的来了!这项功能还会拓展到其他设备,也就是说,每个用户可以控制另外一个设备每一个应用程序的使用时间,当然这样的功能也可以调整自己孩子使用iPhone、iPad的作息时间,完全不用靠自己喊:“该收起来了!”这些iPhone、iPad会自动帮你解决这个问题。

  这个Screen Time功能,还允许家长使用iCloud 当中的“家庭共享”功能,如此一下,家长们就可以从自己的iPhone、Mac 上,了解他们小孩使用应用程序的“活动报告”,甚至可以远程设定应用程序关闭的时间,来限制孩子使用iOS 装置。

▲在屏幕时间当中可以了解自己每个应用程序的使用时间长短,也可以iCloud同步,了解小孩的!

  另一方面很重要的是个人隐私跟科技产品干扰的问题。Apple CEO库克说:“隐私是每个人的基本权益。”为此, Apple宣布通过Safari可以帮助社交平台的点赞或回复功能未经许可追踪用户,而且当用户在浏览网页时,Safari还会通过简化系统的个人信息,让每一台Mac、iOS装置看起来都是一样的,以此避免被人追踪,而当用户创建新的在线账号并标记重复使用的密码时,Safari现在还会自动创建,自动填充和存储强密码,以便用户更改密码;会特别提这个功能的原因是,这件事情不只老人、小孩,家中几乎每个人都有可能要负担自己的数据莫名其妙被追踪的风险。

  经库克解说,iOS 12将于今年秋天释出,并且将带给2013年以后的iOS装置升级,也就说,上述的这些功能,在今年秋天,近五年内所有iOS装置就都可以使用了。

  简而言之,“屏幕时间”(Screen Time)这个功能对很多人来说,是狠了一点,但确实是防止沉迷滥用科技装置的一个好的解决方案,至于Safari浏览器的防堵隐私策略,究竟对于防堵黑客来说有没有帮助,从现场了解程序语言的开发者拍手叫好的声音强度,相信答案不言而喻。

相关新闻

热门工具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