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页

郭敬明的阴阳师≠网易阴阳师

2018-07-27 10:56 97973手游网

0

  近日和和影业发布2018年度片单,公布了包括正在上映的姜文新片《邪不压正》,以及待映和筹备当中共14部影片。

  其中,《阴阳师》作为筹备中的压轴影片赫然在列,并且导演是郭敬明。不过此《阴阳师》非彼《阴阳师》,由郭敬明导演的《阴阳师》IP改编自日本奇幻小说家梦枕貘(米山峰夫)创作的同名小说,并非网易影业、华谊兄弟、工夫影业三方合作,预计定档今年国庆的《阴阳师》手游同名改编电影。

  早在2016年年底,工夫影业、华谊兄弟电影和网易影业三方正式宣布合作,将联手改编网易旗下手游《阴阳师》,计划推出同名电影和电视剧。2017年3月份,三方通过发布会向外界公布,《阴阳师》手游电影筹备定档2018年国庆。目前,网易影业暂时未透露《阴阳师》手游电影的拍摄进度。

  而梦枕貘小说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搬上国内荧幕,去年年底,由陈凯歌执导的电影《妖猫传》正式上映。而《妖猫传》就是改编自梦枕貘创作的历史奇幻小说《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

  由于“阴阳师”一称是日本平安时代以来就有官方职能机构,并因涉及妖怪鬼神在日本民间一直流传有传说轶事,因此一直以来以“阴阳师”为名的艺术作品层出不绝,除了梦枕貘创作的小说以外,早在2001年左右日本地区就上映有名为《阴阳师》的电影。

  和和影业的《阴阳师》与网易影业的《阴阳师》名字“撞衫”,虽然显得比较尬尴,但双方在版权方面都没有什么风险。而从档期上来看互相之间并不存在竞争,《阴阳师》手游电影预计今年国庆档上映,《阴阳师》小说电影目前还在筹备当中,乐观估计可能要到明年才能上映。

  在泛娱乐领域,影视、小说、动漫IP改编游戏比较常见,但游戏IP改编,特别是电影比较罕见,只是近几年泛娱乐概念普及才开始有诸多公司涉及其中。

  而在还外游戏改编电影纷纷折戟的情况之下,游戏IP改编电影面临着较大的阻力,国内游戏IP向影视方面延伸比较成功的屈指可数,而且还集中在电视剧领域,如《仙剑奇侠传》。而近年来,包括腾讯、网易、阿里等大厂都有将游戏IP改编电影的计划,其中比如企鹅影业的《QQ飞车》、《QQ炫舞》,网易影业的《梦幻西游》、《倩女幽魂》,阿里影业的《古剑奇谭》,巨人的《征途》、《球球大作战》等,都有改编电影和电视剧的计划。

  出处:http://www.gamelook.com.cn/2018/07/336297

相关新闻

热门工具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