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页

2018最赚钱的十大手游

2018-12-24 15:22 97973手游网

0

  App Annie公布了2018年全球手游收入和下载榜单前十名,索尼旗下Aniplex研发的《F/GO》成为了收入榜冠军,腾讯的《王者荣耀》成为第二名,另外一个入榜的国产手游则是网易的《梦幻西游》。

  按照此前Sensor Tower的预测,《王者荣耀》2018年的iOS平台收入达到18亿美元。不过,该榜单并未统计中国第三方安卓数据。

  2018手游收入Top 10:中日占比50%

  全球手游收入榜前十名依次是:《F/GO》、《王者荣耀》、《怪物弹珠》、《糖果传奇》、《天堂M》、《梦幻西游》、《Pokemon Go》、《龙珠Z激斗》、《部落冲突》和《皇室战争》。

  从区域来看,日本是数量占比最大的,Top 10当中的《F/GO》、《怪物弹珠》和《龙珠Z激斗》三款作品都来自日本市场;中国则有《王者荣耀》和《梦幻西游》两个位置,中国和日本两个市场就占据了50%的位置;芬兰的两款则是来自Supercell的《部落冲突》和《皇室战争》。

  其余三款头部游戏分别来自英国(糖果传奇)、韩国(天堂M)和美国(Pokemon Go),需要补充的是,由于Supercell的手游并未计入腾讯旗下,因此这里King也没有划到动视暴雪名下。

  另外,按照国内安卓市场占手游收入比例接近一半的情况来看,如果算上所有收入,国内手游会有更好的表现。Appannie表示,这份榜单数据的统计截止2018年12月15日,尽管少算了半个月,但应该可以比较准确地反映2018全年手游收入大致情况

  手游收入同比增20%:国内市场增速首次低于全球

  据Appannie预测,2018年全球iOS和Google Play应用下载量超过1130亿次,同比增长10%,全球应用收入则预计超过760亿美元,同比增长20%,主要是由于手游推动。

  而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和伽马数据联合公布的《2018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中国游戏市场整体收入2144.4亿元,同比增幅5.3%,手游收入1339.6亿元,同比增长15.4%,这是自2013年以来国内手游市场增幅首次低于全球水平。当然,考虑到3月份开始的国内版号审批暂停以及监管趋严等因素影响,这个增幅实际上已经是让人意外的。

  对于手游市场而言,2018年是变化频繁的一年,比如大量的小游戏开始霸占免费榜头部位置,吃鸡手游成为了全球最热门的品类。

  2018全年手游下载榜前十名:《Helix Jump》、《地铁跑酷》、《PUBG Mobile》、《Free Fire》、《恋爱球球》、《Rise Up》、《糖果传奇》、《欢乐水杯》、《Sniper 3D Assassin》和《Kick the Buddy》。

  从游戏品类来看,小游戏占比达到了40%,比如《Helix Jump》、《恋爱球球》、《Rise Up》和《欢乐水杯》都是小游戏,第二大品类则是吃鸡手游,腾讯的《PUBG Mobile》、Garena发行的《Free Fire》都获得了巨大的下载量,实际上,由于Epic Games的《堡垒之夜》的安卓版本发布较晚,而且并未登录Google Play,因此这份榜单也并没有统计该游戏的安卓用户量。

  除了以上产品之外,手游下载榜其余位置被老游戏占据,比如跑酷玩法的《地铁跑酷》、和三消玩法的《糖果传奇》发布时间都超过了5年。

  来源:Gamelook

热门工具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