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页

吴亦凡怎么没让剑侠世界火

2021-07-21 14:22 97973手游网

0

  前一阵网络上关于明星吴亦凡私生活风波一事传的沸沸扬扬,很多品牌方在事情发酵后也宣布解约代言人。作为流量明星的代表,代言产品很自然能起到对产品很大的宣传作用,当然也有不少产品花心思请了代言,最终还是凉凉,即便是在吴亦凡最火的那几年也是回天乏术,这篇文章我们就来回顾一下吴亦凡与他的代言。

(吴亦凡编曲《剑侠世界》主题曲《刀剑如梦》)

  其实不少游戏都请过明星代言,这在业界已经很常见。吴亦凡当年代言了一款手游叫做《剑侠世界》可能你听这个名字比较陌生,但是你一定知道《剑侠奇缘》——人们把《仙剑奇侠传》《轩辕剑》《剑侠奇缘》称为“国产三把剑”,是早期知名的国产游戏IP,当然这里并不是说后来的《古剑奇谭》不好,因为《古剑奇谭》是2010年才诞生的全新IP其历史还很短暂,所以自然没有被算进去。

(吴亦凡与周华健在晚会上合唱新版《刀剑如梦》)

  《剑侠世界》手游就是2016年西山居推出的《剑侠情缘》手游三部曲之一,发行商为小米游戏。这款游戏在早期宣传请来了吴亦凡作为代言人,并且吴亦凡还重新编曲了周华健的《刀剑如梦》将这首歌作为《剑侠世界》的宣传推广曲。有人会说吴亦凡这么改周华健知道吗?然而对方不仅知道甚至还同台合唱过新版的《刀剑如梦》。

(《JULY》MV截图)
(早年MV《Bad girl》陈伟霆客串画面)

  2016年11月,吴亦凡在发布了首支英文单曲《July》这首歌的欧美范十足,电子曲风配合吴亦凡磁性的声音配合光影迷幻的MV很快便打进了美国iTunes榜的前五十位,在这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吴亦凡都在发布英文歌曲。这一时期的音乐对比早期的个人单曲《Bad Girl》要好的多,尽管《Bad Girl》当时在MV中请来了陈伟霆客串镇场,但依然很多听众都觉得这首歌比较尬。

(吴亦凡代言过荣耀与小米手机)
(雷军:“你有Freestyle吗?”)

  2017年小米签约了吴亦凡代言,此前吴亦凡曾是华为荣耀的代言人,但合约到期后直接被雷军挖走了,而此时的吴亦凡正处于事业的上升期,强大流量代言的号召力可想而知。而在之前《剑侠世界》就是由小米游戏发行,而西山居母公司金山集团的董事长也同样是雷军。可以看做吴亦凡和小米也不是第一次合作,在一次小米新品发布会上,雷军还开玩笑的问吴亦凡“你有Freestyle吗?”,这也是吴亦凡在之前录制爱奇艺节目《中国有嘻哈》中经常问的一句话,最后成了广大观众的一个梗。

(六大蓝血品牌LOGO)
(八大红血品牌LOGO)
  (顶奢倒向流量也成了市场下的必然趋势,2021古驰原典上曾邀请过众多流量艺人,这其中就包括品牌代言人鹿晗,他和吴亦凡一样曾经隶属于组合EXO—M)

  2016年10月末,博柏利(Burberry)正式宣布吴亦凡成为新的品牌代言人,可能一些朋友不太熟悉。在时尚界有一众老牌奢侈品品牌,人们称它们为六大蓝血与八大红血。在过去的中世纪西班牙,人们认为尊贵的贵族拥有白皙的皮肤和与众不同的蓝色血液。而现在的时装界,人们常说的六大蓝血即——Dior(迪奥),Chanel(香奈儿),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Gucci(古驰),Prada(普拉达)和Calvin Klein(CK)在这之后还有与之平起平坐的八大红血——Givenchy(纪梵希), GiorgioArmani(乔治阿玛尼), Valentino(华伦天奴),YvesSaintLaurent(YSL/圣罗兰), Versace(范思哲), Hermes(爱马仕), Lanvin(浪凡), Burberry(博柏利/巴宝莉)。但一般人可能不会买这么贵的时装,如何让更多的人注意到?2017年吴亦凡发布了单曲《B.M》乍一听你以为是一首普通的歌曲,仔细再听原来是广告歌。

(歌曲《B.M》MV截图)
(吴亦凡亮相路易·威登2021春夏男装秀)

  但是《B.M》很快就没有在公开场合演唱过,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吴亦凡再次被挖,2018年吴亦凡摇身一变成为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LV)的代言人,很自然不能再唱为竞品写的歌曲,但在这次吴亦凡并没有很快倒戈向同类竞品,LV在大中华地区签约了不少明星代言,还是比较舍得花钱的。

(吴亦凡,徐克,周星驰接受媒体采访)

  其实很多品牌当年请吴亦凡代言都有了不错的效果,好像就是《剑侠世界》感觉有点“凉”,尽管这么说有点马后炮。但其实《剑侠世界》作为武侠手游可能和吴亦凡不是很搭,吴亦凡的第一部古装剧是和杨紫合作的《青簪行》但是这部剧还没有播,之后也大概率没有了。而古装电影,要硬说有的话可能就是2017年周星驰监制,徐克导演的《西游·伏妖篇》这部电影的口碑比较差,一是因为换了演员阵容。但是在早年文章由于一系列丑闻导致周星驰不得不重新考虑新的主演阵容,所以就选中了《美人鱼》片尾彩蛋客串的吴亦凡饰演灵魂人物唐僧,但是《西游·伏妖篇》新的剧本和徐克的执导就感觉电影没内味儿,尽管徐克掌镜的作品打斗场景登峰造极,但观众不是来看武侠片的,徐克电影的粉丝和周星驰电影的粉丝往往不是一类人,当然了这个锅剧本,导演,演员都得背。即便《西游·伏妖篇》是古装,但也仅仅是神话电影,而吴亦凡演的是一个不会武功的唐僧,光头加不会打架和武侠有什么联系呢?更重要的是《西游·伏妖篇》是2017年上映,而《剑侠世界》手游是2016年推出的。

  吴亦凡真正意义上的一次古装造型是在2019年的单曲《贰叁》这首单曲的MV,也许你会说MV也算?那《刀剑如梦》就是第一次古装造型啊,但《贰叁》这首歌的MV实际上是一段微电影,吴亦凡在制作这个MV花了不少心思,并且请了日本新生代偶像木村光希作为女主角。你可能对这一代日本明星不太熟悉,但是木村光希的父亲就是日本国民级男神——木村拓哉,母亲则是日本偶像派奇迹——工藤静香。木村拓哉还是日本著名黑帮游戏《如龙》外传系列——《审判之眼》的主角脸模,他的存在就是整个IP的最好代言,一人之力将游戏IP知名度拉高了一个档次。同样《贰叁》的MV在发布之后也在网上获得了不错的点击量,我想这个时候如果《剑侠世界》趁热请吴亦凡代言可能会更好,但可惜发行方当年预判的有点早。

(吴亦凡,木村光希在MV微电影《贰叁》)
  (范·迪塞尔客串吴亦凡的MV《Juice》这是范·迪塞尔和甄子丹领衔主演的好莱坞电影《极限特工3:终极回归》的插曲 吴亦凡在影片中也有亮相)

  我在想,游戏产品即便是虚拟的但道理也和其他产品一样,代言人是否契合这款游戏的主题很重要,《剑侠世界》作为《剑侠情缘》IP系列下的武侠手游,虽然请到了当时的顶流,但是吴亦凡一直以时尚,现代和嘻哈的造型被人熟知,并没有和武侠作品之前有什么缘分,这波代言没什么效果,难道不是产品方自己考虑欠妥了吗?

热门工具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