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页

和平精英用超级杯探索电竞

2021-08-03 14:43 97973手游网

0

  本文转自游戏陀螺

  “从和平精英的“电竞超级碗”模式中,我们看到了电竞破圈的无限可能。”

  7月31日,“2021和平精英超级杯暨空投嘉年华”于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拉开了帷幕。和以往的电竞赛事不同,和平精英此次为玩家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顶级赛事盛宴。

  在本届和平精英超级杯中,和平精英通过其战术竞技品类的“可塑性”聚集了玩家、职业选手、KOL、明星等资源对电竞赛事的竞技模式进行了创新升级。同时,活动通过引入一系列明星表演及重磅合作内容公布,打造了一场真正的全民狂欢赛事盛典。

  本次电竞盛典带来的一系列创新体验,更让现场观众的门票显得“物超所值”。

  同时,和平精英将电竞和娱乐深度融合在一起的方式,很大程度上让人联想到有了美国春晚之称的“超级碗”(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总决赛)。高观赏性的惊险刺激的比赛、全名狂欢的当红明星中场秀,让超级碗成为了最成功的传统体育赛事之一。在传统赛事中,可以说已经很少有赛事项目在影响力层面可以同超级碗相比较。

  而和平精英作为最成功的电竞项目之一,正在将自身赛事打造成电竞领域的“超级碗”。此次“和平精英超级杯”的落地,正是和平精英向“电竞超级碗”进军的关键节点。

  和平精英赛事的可塑性,打破了电竞行业赛制单一困境

  相较于传统的电竞赛事,和平精英4人一队,最多可支持25支队伍的百人同场竞技模式,让和平精英在提升赛事参与度和赛制创新上具有更大优势,同时也让赛事内容的呈现更加多元化。

  而本届“和平精英超级杯”,就在赛制方面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升级。据悉,本次赛事分别是由“超级单排赛、全明星双排赛以及超级战队赛”三种赛制模式组成。

  首先是“超级单排赛”,除了职业选手选手参赛之外,本次赛事还开启了大众、主播等赛道。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本次和平精英超级杯超级单排赛参赛选手有五个赛道组成。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分别是50位PEL选手、12位PEN选手、1位解说、10位超级路人王、32位主播,共105位选手同台竞技。

  在传统的电竞赛事中,职业赛事和大众赛事通常是以不同阶段来进行划分,即便有职业和大众同台竞技,更多也是倾向于娱乐性质的表演赛。而和平精英通过提升不同渠道赛事受众参与度的方式,提升了赛事竞技性的同时,也消除了职业赛事和大众,以及各领域之间的壁垒,构建了一个全民皆可参与的电竞盛宴。

  除了提升赛事的竞技性之外,和平精英在赛事娱乐化上也做出了探索。在“超级战队赛”中,不仅有来自PEL联盟的20支战队分为四组开展分组循环赛争夺超级战队赛冠军宝座之外,本次超级战队赛还开放了空投外援名额。

  华晨宇、王一博、刘宪华、吴宣仪、包贝尔、邹市明等一众明星嘉宾、传统体育选手与主播作为空投外援空降20支PEL战队,与顶尖职业选手组成3+X四排阵容同场竞技,为赛事带来了一种截然不同的观感体验。

  对整个电竞行业来说,如何突破壁障触达到不同圈层是整个行业面临的难题。而“和平精英超级杯”通过职业选手组队当红明星与高人气KOL的模式,在保持高观赏性的前提下,让明星、KOL以实际参与的方式深入到和平精英职业赛事,打破了电竞赛事与娱乐的壁垒,将电竞赛事传播到了不同的圈层。

  这一点在和平精英超级杯的现场就有所体现。在“华晨宇”“王一博”等人气明星在现场亮相后,现场粉丝的欢呼声不绝于耳,打call的声音甚至一度盖过了解说的声音。

  另外在活动当天,“和平精英超级杯”一连在全网上了41个热搜,其热搜话题总阅读量超过45亿,全网直播观赛热度达到4166万。从该赛事的各方面数据可以看出,和平精英的赛事影响力已经不再局限于自身的游戏玩家和赛事观众,包括娱乐在内的不同领域,和平精英的赛事已经完成了破圈,拥有了不小的影响力。

  STE俱乐部经理在赛前采访环节中表示,“因为明星和KOL资源方面的加入,毫无疑问为和平精英超级杯带来了更多流量和关注度。不仅电竞俱乐部的关注度得到了提升,包括和平精英PEL联赛的话题也有了非常大的增益。”

  这样全新的赛制设定,除了将电竞赛事传播到了不同的圈层,带动平精英在不同领域展示这场全民赛事盛典的同时,也为和平精英吸引更多明星、KOL资源展开合作提供了可能性。

  多次成功展开跨界合作的背后,体现的是和平精英和其赛事强大的资源调动和整合能力。

  而和平精英之所以能通过赛事为起点吸入娱乐明星、KOL等不同领域资源,很大程度上是依赖于其本身战术竞技类项目有庞大的参与者规模,正是多达百人、且可以拓展出不同赛制的赛事模式,让和平精英在跨界合作层面有了更多发挥空间。

  打开电竞大众娱乐化模式,和平精英定义“电竞超级碗”

  在传统体育赛事超级碗中,吸引用户观看的不仅仅是紧张刺激的赛事,还有当红明星带来的精彩中场秀。在此前举办的超级碗中,包括迈克尔·杰克逊、Lady Gaga等巨星带来的中场秀热度,甚至已经超过比赛本身。

  有趣的是,成为超级碗的中场秀嘉宾并不会获得出场费。至于原因,则是因为出场费同在上亿的观众前亮相比较,显然是后者更具吸引力。现在,有没有出席过超级碗的中场秀已经成为了评判一个艺人在美国是否拥有影响力的标准。

  在传统赛事中,可以说已经很少有赛事项目可以同超级碗相比较,把赛事和娱乐融合到这样的程度。

  而“和平精英超级杯”旨在打造电竞“超级碗”,在娱乐化的拓展上自然不能只是在赛事方面上进行娱乐向的探索。

  在“和平精英超级杯”现场,和平精英品牌代言人华晨宇、王一博携手和平精英超级杯全能助力官刘宪华、和平精英百变邀请官吴宣仪等众多明星嘉宾通过空降来到现场,带来了精彩的互动与表演。同时,《和平精英》超级杯全能助力官刘宪华还在激情演绎了2021《和平精英》超级杯主题曲——《Born A Winner》。

  除了明星嘉宾献上的主题表演之外,现场还带来了二次元与现实世界的交互碰撞,虚拟偶像泠鸢yousa在现场唱响和平热歌。同时,本次电竞盛典还呈现了2021和平精英年度皮肤大秀、中国顶尖超模cici项偞婧挑战失重走秀等不同风格、不同领域的视觉盛宴。

  放到整个电竞行业来看,很少有电竞赛事在赛制模式和内容呈现两个方面做到如此创新。和平精英在本届超级杯赛事上带来的一系列更新迭代,在全面提升了自身电竞赛事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也推动了电竞赛事的多元化发展,带起电竞和不同领域合作的新风潮。另外,和平精英凭借深度融入的生态模式,将使各方面资源在进行跨界合作时产出更高的价值。

  “和平精英超级杯是和平精英的头部产品,同时也是和平精英赛事基于大众娱乐化方向的尝试。”许倬尔这么说道。

  可以说,和平精英超级杯的成功举办,为传统的电竞赛事作出了一个很好的示范。一方面,让电竞融合不同的元素,为大众打造了一个集专业竞技、大众娱乐于一身的电竞“超级碗”。另一方面,依托于和平精英赛事的带动,更多的电竞赛事将打破自身圈层的桎梏,建立更加丰富多元的电竞生态。

  和平精英定义的“电竞超级碗”模式,正在为整个电竞行业展现了更多创新的可能。

  结语:

  过去单一的竞技模式已然无法满足用户对于电竞赛事内容的要求,如何打破圈层、面向更多用户已经成了电竞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而本届和平精英超级杯对于赛制模式以及赛事内容呈现上的更新迭代,解决了电竞产业无法突破壁障触及到不同圈层的难题。

  和平精英以战术竞技品类的可塑性为起点,以加强“娱乐化”为核心,在赛事举办层面探索出了一条截然不同的道路。不管是从赛事的规模还是受欢迎程度,亦或者赛事观看体验来看,本次的和平精英超级杯,都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作为“电竞超级碗”的实践者,和平精英电竞赛事将建立更丰富、多元的电竞生态,带动传统电竞赛事完成破圈。

热门工具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