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页

金山上半年游戏收入14.8亿元

2021-08-25 11:43 97973手游网

0

  今日港股盘后,金山软件发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及半年度业绩报告。

  2021年第二季度内,公司实现收益人民币14.8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较上季度下降5%。本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为4870万元。

  来自网络游戏及其他和办公软件及服务的收益分别占集团2021年第二季度收益总额的47%和53%。

  2021年第二季度来自网络游戏及其他业务的收益为人民币6.9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2%,较上季度下降12%。

  收入同比下降主要来自《剑网3》的收益下降,该款游戏于2020年第二季度成功推出大型资料片,且受疫情影响形成较高基数。环比减少主要由于现有游戏收益下降,部分被新发行手游的收益贡献所抵销。

  而在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益30.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本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为1.65亿元,同比下滑98.2%。

  来自网络游戏及其他和办公软件及服务的收益分别占集团2021年上半年收益总额的49%及51%。

  2021年上半年来自网络游戏及其他业务的收益为人民币14.8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2%。该下降主要由于来自《剑网3》的收益减少,以及现有手游生命周期的自然衰减。

  细分到销售费用和研发费用来看,金山软件表示2021年上半年的销售及分销开支为5.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该增长主要由于员工相关开支及推广支出增加。

  研发费用方面,上半年公司研发成本为人民币10.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该增长主要与员工相关开支增加有关。

  回顾2021年上半年游戏业务的表现,金山软件首席执行官邹涛先生表示:“第二季度,网络游戏业务在不断丰富核心剑侠IP价值及拓展新游戏品类。

  “四月,《剑网1口袋版》手游在越南成功发布,在iOS、安卓双平台的角色扮演类游戏中,上线首月的下载量均排名第一。

  “五月,第一人称射击类游戏《Bullet Angel》于东南亚首发,获得谷歌应用商店推荐。

  “六月,与SQUARE ENIX合作的最终幻想IP新作《最终幻想勇气启示录:幻影战争》在中国推出,获得苹果应用商店推荐。

  “在接下来的季度里,网络游戏业务将继续长线运营经典IP并积极推进新游戏的上线。

  “游戏业务将举办端游《剑网3》的十二周年庆,并持续推出资料片,进一步巩固核心IP的生命周期和活力。年内,《剑侠世界3》手游将正式上线,在美术表现和核心玩法上实现全面升级。”

  根据手游那点事统计,《Bullet Angel》最高曾冲上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的Google Play游戏畅销榜TOP20;出海越南的《剑网1口袋版》曾拿下该市场iOS游戏畅销榜TOP1,但上线两个月后排名迅速下滑,目前已掉落至80名左右;《最终幻想勇气启示录:幻影战争》于6月23日正式上线,当天曾拿下中国iOS游戏畅销榜第31名,但截至发稿前游戏排名已掉落至400名开外。

  随着《剑网3》收入的逐步减少,新上线游戏表现不佳,未来金山软件的游戏业务仍需发掘新的增长点。至于官网预约人数超536万人的新品《剑侠世界3》能否贡献可观收入,则有待时间验证。

热门工具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