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页

国内首例“王者荣耀”租号案

2021-11-24 16:39 97973手游网

0

  近日,长沙开福区法院对国内首例游戏租号侵权案进行宣判。因构成不正当竞争,某出租“王者荣耀”的租号APP背后三家公司被判赔偿腾讯公司43万元,并连续十日在其网站首页刊登声明以消除影响。

  开福法院认为:“湖北两网络科技公司在明知游戏账号要求实名制的前提下,仍实施租售账号的行为,违反诚实信用原则及商业道德,通过妨害原告经营管理的方式获得利益,扰乱互联网行业的市场竞争秩序,损害两原告和正常游戏用户的合法权益。长沙某网络科技公司在其运营的网站上对构成不正当竞争的租号APP进行宣传、推广和游戏账号分发,亦扰乱市场竞争秩序。”

图片来自开福法院

  在法院判决之前,开福法院曾于9月28日发出诉前行为保全禁令,要求湖北两网络科技公司立即停止其开发的租号APP提供“王者荣耀”游戏账号出租服务,责令长沙某网络科技公司立即停止对湖北两公司的租号APP进行宣传、推广及账号分发行为。这也是全国法院系统对游戏租号平台发出的首例禁令。

  长沙开福区人民法院法官李漫介绍,网络实名制与未成年人防沉迷机制是我国互联网管理的基本政策。对此,网络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均有规定。三被告作为互联网行业的经营者,应当明知“王者荣耀”游戏系原告开发并经营的知名游戏,亦应当明知国家关于游戏账号实名制以及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立法要求。

热门工具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