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页

卡牌萌兽2 你不是一个人奔跑

2017-04-26 15:16 97973手游网

0
本文章为97973手游网原创,严禁转载。

  跑酷游戏应该是最早一批进入玩家视野的游戏类型了,从FC平台上的《冒险岛》到IOS平台上的《神庙逃亡》等游戏,跑酷游戏的发展历史悠远深长,伴随着一批批玩家的成长,自身也在不断自我突破,推陈出新。

  对于跑酷游戏涉猎较深的玩家不难发现,跑酷游戏基本都是单一主角设定,玩家多数情况下就只能操纵一个角色埋头奔跑,穿梭在漫天飞沙的荒漠或者密林丛生的雨林。区别于队友成群的传统RPG游戏,跑酷游戏的主角们往往被塑造成孤单英雄的形象,没有任何寄托和依靠,只能一个人勇往直前,随风奔跑。

  然而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款叫做《卡牌萌兽2》的跑酷游戏,似乎有点反传统。在这款跑酷游戏里,玩家将告别孤胆英雄式的主人公,形色各异的萌兽将陪着你披荆斩棘,共渡难关,这次,你终于不是一个人在奔跑了!这种反传统是一种自我革新和自我突破,在如今跑酷游戏市场反响疲软的情况下,无疑是一剂回春良药。这款游戏的发行,让很多玩家不觉勾起对于游戏前作的回忆,也让很多像我这样的玩家重温了一些被尘封遗忘的跑酷游戏佳作。

  也许很多玩家对《卡牌萌兽2》这款游戏并不陌生,因为其前作在三年前发行之初一度获得过“苹果最佳推荐游戏”的殊荣,可谓风靡一时。而本周APP Store的新游推荐依旧将这款游戏的续作置于首位推送,“卡牌萌兽”的影响力可见一斑。除了延续了前作的优点,《卡牌萌兽2》这款游戏又增加了许多让玩家们眼前一亮的元素,至于作品素质究竟如何,还请各位观众老爷耐着性子往下看。

  既然游戏以“萌兽”作为看点,游戏在各类萌兽的形象设计上自然是下了大工夫的。游戏的主人公是一只绿油油的小怪兽,鬼马的表情,逗趣的外表都让一众玩家忍俊不禁。延续了前作的美术风格,人物造型大多都被卡通化和夸张化了,让整个游戏诙谐幽默的特色愈加发扬光大。而游戏的各类场景随着游戏的进度切换,作为烘托游戏人物,推动故事情节发展而存在,刻意被虚化处理,有种隐约朦胧的油画美感。

  作为一款跑酷游戏,剧情当然不是重点,但厂商依旧以插画的形式在每个章节的末尾表现出来。我们的主人公小绿在得知monsu(恰巧是游戏的英文名)宝藏的下落后,召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一同踏上了寻宝冒险的道路。这次,小绿不再是形单影只的孤高游侠了,身怀绝技的小伙伴们将陪他一同踏上征途。

  剧情的介绍不难让人联想到游戏的基础玩法,也就是说这款跑酷游戏是可以让玩家组成一支团队开展冒险的。当然,除了拥有各式各样的伙伴以外,我们的小绿还将拥有武器、防具甚至是坐骑。这种武装到牙齿的冒险,很容易让玩家自我膨胀,忽视游戏本身的难度。

  作为一款跑酷游戏,其核心玩法是玩家操纵小绿越过各种障碍陷阱,躲避沿途怪物的袭击,通过指尖触碰控制小绿跳跃,尽可能多的吃到黄澄澄的金币。这款游戏并没有终点,金币获得的数量将直接决定玩家过关与否以及获得的星数。所以说,这款游戏1星通过并不是什么难事,但真正能够3星全通的玩家,我想确实是寥寥无几。

  经过笔者的体验,全通关卡似乎并不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情,这款游戏当然不会仅限于此。除了PVE模式,全球同服的平台优势让这款游戏的PVP模式变得顺理成章且乐趣无穷。试想,每天在竞技场里和各国玩家互怼,把“日本侵略者”和“美帝列强”轻松吊打的乐趣甚至在某种意义上超越了游戏本身。我也很少遇到把全球同步的竞技场搬到跑酷游戏里的做法,这是一种大胆的创新,也为这款游戏增色不少。

  我们之前似乎把关注点都集中在“萌兽”之上,但笔者其实更加好奇“卡牌”元素在这款跑酷游戏里面的体现。众所周知,跑酷游戏对于玩家的反应能力和操作手法都有一定的要求,属于快节奏游戏,而卡牌则要求玩家具有排兵布阵,活用套路的大局意识,属于慢节奏游戏。卡牌和跑酷结合在一起,听上去有种不土不洋的矛盾感,但“卡牌萌兽”这款游戏却将两类游戏的特点完美兼容。不同的关卡,不同的BOSS,不同的竞技场对手,需要玩家合理搭配不同的卡牌道具,考虑不同的应对策略;与此同时,玩家的反应快慢,操作顺畅与否也是游戏胜负的关键。这种看似通俗的融合方式,是需要游戏设计师大胆跳出传统程式,摒弃传统的制作思路的。

  这款游戏在玩法上的突破及优点已经不言而喻了,一款优秀的游戏除了突出的玩法以外,对于运营的要求也是极高的,幸运的是,这款游戏的运营模式非常良心,既不靠肝,也不靠氪,轻松写意的日常开卡包,让玩家的变强之路不再遥不可及。这款游戏是有体力设定的,打满每天开5个卡包的金币基本就不存在“肝”这个说法了,而观看广告金币翻倍,观看广告获得体力这种设定,更是让一些谋求上进的大佬玩家们有了领先于众人的途径,不用氪金,玩家也可以吊打五大洲,狂虐四大洋,轻松称霸竞技场。有小道消息指出,这款游戏的前作正是因为运营模式过于良心,玩家氪金力度不够才悄然倒闭关服的。

  所以说,对于这样的一款游戏,笔者真的不忍心再去强挑些不容易去克服的缺点来显示自己的与众不同了。笔者可以很负责任的说,影响玩家体验的缺点和bug几乎没有,如果有的话,那可能就是审美层面和个人感观上的不同了,这个自然是因人而异。如果各位看官老爷不信,大可以下载这款独具匠心的跑酷游戏,这次,你绝对不会再是一个人孤独奔跑了。

相关新闻

热门工具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