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页

纪念碑谷制作团队新作上架

2015-10-12 14:40 魔方网

0

  如果说《纪念碑谷》能称之为一个艺术作品,达到了一个美的性高度,那么该做制作团队的新品又将会给大家带来什么体验?

  智能手机让人与人,人与信息之间的联系前所未有的紧密,但同时也给人带来了无尽的精神压力。近日,《纪念碑谷》的制作团队ustwo在AppStore低调发布了一款新作《PAUSE》,关于呼吸与冥想,旨在帮助人们放松心情、缓解压力。

  各种颜色的墨水在手机屏幕上散开,随着指尖滑动而游弋,当它变得越来越充盈,直到充满屏幕。这时,请闭上眼睛,感受耳边来自花虫鸟兽的声音,手指像一块磁铁般慢慢在屏幕上移动,而内心则渐渐变得空灵。缓解压力、治疗抑郁是PAUSE的主要目的,不同于其他 “冥想”、“白噪声” 类应用,开发者希望它可以产生实体感知与交互,让人“主动”地去改善情绪,而不是让你睡眼惺忪。

  开发者表示,“这种产品设计思路来源于中国的太极与武术,动作缓慢轻柔,却能帮助人们清理心中的杂念,作为用户体验设计师,我们也很想知道,能否把相同的动作放到触摸屏幕上”,于是就有了PAUSE独特的操作方式。

  而且这款作品的效果得到了苏塞克斯大学人机交互实验室的验证,并且其中90%的参与者表示感觉更加轻松。也可以说,这是一款可以基于声音的视觉游戏。背景音乐是非常平和,轻松的声音,当你的手指移动太过频繁时,球状物就会消退。因此强烈建议你戴耳机使用这款app,最好闭上眼睛,完全由声音来引导手指移动。

  “当今社会,科技和手机经常被指责给人造成很多压力,”ustwo工作室致力于用软件来促进心理健康,开发者表示“当我看到一个非常有趣的机会,我们可以挑战这一假设。”事实上,这是ustwo继《Moodnotes》这一使用认知行为疗法的日志应用之后,开发的第二款心理治疗领域的App。目前,《PAUSE》已登陆AppStore,暂时只有iOS版本。

相关新闻

热门工具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