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页

《天天酷跑》打出新春小拳拳

2017-02-17 16:58 97973手游网

0

  春节是我国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不仅象征着农历新年的到来,也是阖家团圆的日子。随着娱乐方式的不断演变,春节不再只有春晚,还有贺岁电影、旅游等多种方式供国人选择。其中,与家人携手一同观看电影成为了国人春节期间最常见的娱乐选择,这也使得鸡年贺岁档电影票房创下了33亿的历史新高。在此期间,腾讯旗下国民级休闲跑酷手游《天天酷跑》推出春节版本的同时,选择了全国39个城市137家影院的904个影厅进行30秒影院映前广告播放。此轮广告投放指向的受众目标极为明确,并充分利用了鸡年春节期间的票房优势,成为了成熟手游拉新的一大成功案例。

国民级跑酷游戏 从容应对市场挑战

  作为一款国民级手游,《天天酷跑》在沿袭传统跑酷玩法的基础上,加入了闪亮坐骑,萌动宠物等一系列心动设计,为玩家带来了最为得心应手的跑酷体验。据官方数据显示,游戏的注册玩家已超过6亿,月活跃用户也高达1亿。去年,游戏更是荣登2016中国泛娱乐指数盛典“中国IP价值榜-游戏榜top10”。这些战绩,不仅源于游戏自身的优良品质,也与制作团队高超的营销能力密不可分。《天天酷跑》不但曾多次与周大福、欧莱雅等著名品牌发起跨界合作,在广告宣传上也有着自己独到的敏锐眼光。

  然而,随着中国移动游戏份额的逐步提高,大量优质IP与制作团队涌入市场,并带来一大批具备强大竞争力的精品手游。《天天酷跑》上线至今已有3年,在以快节奏著称的手游市场,已然步入成熟期。但是,《天天酷跑》始终保持着与时俱进的姿态,春节期间便推出了2v2组队PK新玩法,得到了玩家的一致认可。与此同时,官方还在此期间发力影院映前广告,完成了一次漂亮的营销行为。

节日氛围激发共鸣 指向受众精准投放

  由于《天天酷跑》用户基数庞大,促进用户活跃和回流成为其广告投放的首要目的。据了解,《天天酷跑》核心用户已下沉到三四线城市,以学生为主。而据有关数据调查显示,中小城市学生群体的休闲活动以观影、逛街、打游戏为主;过年期间娱乐市场需求又集中爆发,在二三线城市大家的选择余地有限,观影无疑成为了最佳的选择。

  以往春节档的数据同样表明,此2周期间的票房高达全年总票房的10%,且观影人群中90后占总人数的60%。市场调研表明,影院观众是一个普遍具有“中高学历”、“中高收入”、“年轻化”, 具有很强的消费能力,具有品牌辨识度的人群。电影受众追求变化刺激的生活,不满于平凡,喜欢接受新挑战,这与《天天酷跑》的受众群体十分吻合。

火爆票房拉动用户 成功达成品牌宣传

  因此,《天天酷跑》在映前广告的渠道上选择了分众晶视进行投放,定向目标用户聚集的二三四线城市。这充分参考了春节期间返乡的人流量较大的特点,也考虑到了电影院声电光冲击力强,人们处于精神放松的状态时更易接受广告内容。早在春节前夕,《天天酷跑》便推出了2V2约跑玩法,俩俩PK组队备受玩家追捧。在此次映前广告中,《天天酷跑》便通过2V2玩法将游戏中“神队友”与“猪队友”进行诠释,十分地趣味生动,又符合玩家的心理,更容易引起观影者的共鸣,吸引观影者重回或下载游戏。

  可喜的是,本年度的春节票房也印证了此次营销的正确性。近日公布的春节档期票房数据显示,返乡高峰和电影院的高速建设使得三四线城市观众成为春节假日的观影主力——1月26日到2月8日全国总票房50.7亿,观影人次达到1.3亿,其中三四线城市成为主力消费军。这些数据都足以表明,《天天酷跑》发力映前广告的行为不仅精确瞄准了受众群体,更充分利用了春节小城市观影人数巨大的优势。

  《天天酷跑》春节期间投放的影院映前广告可谓是将营销费用花在了刀刃上,将受众群体与游戏具有高度一致性的二三四线城市影院作为投放对象,大大拉动了用户活跃度,打出了一套漂亮的小拳拳。

相关新闻

热门工具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