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页

挽留用户成游戏开发者大挑战

2017-02-13 12:28 上方网

0

  最近,Adobe公司发布的一份行业报告显示,在所有APP类型中,游戏是用户抛弃率最高的类别。无独有偶,移动互联网市场研究公司App Annie的报告也显示,移动游戏从发布到成熟期的步伐加快,平均来说在发布17个星期后,就已经开发了90%的潜在用户,没有更多的耕耘空间。

  一些深层的原因

  随着移动游戏的生命周期缩短,游戏开发者推广游戏、获取用户的窗口期也变得更短。诸多研究报告显示原因如下:

  1、今天的年轻人(包括90后和00后)在关注度方面弱于上几代人。他们在决定自己是否喜欢某个事物之前的尝试时间,也变得更短了。在年轻人中,游戏的抛弃率是最高的。

  2、社会的病毒式传播现象也影响了移动游戏。如今的年轻人不喜欢错过任何的新潮流。

  3、随着移动APP市场的成熟和饱和,手机用户有着太多的APP选择,移动游戏获得的关注度也随之减少。

  用户挽留为何成为游戏开发者的最大挑战?据分析这有多方面原因,首先免费增值模式的推行,意味着消费者可以无成本下载到游戏,因此他们倾向于尝试更多的游戏。

  移动游戏开发商该如何做

  对于移动游戏行业而言,这种新变化意味着他们传统的考核和经营模式必须进行调整。

  1、未来,一些新的指标(比如“段生命周期价值”sLTV)可能成为衡量移动用户价值的新手段。

  2、未来开发商的品牌也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同一个开发商可以吸引用户继续尝试新开发的游戏,或是在不同的移动游戏中进行交叉推广。

  3、相比较用户挽留率,开发者应该更加关注用户在短时间内的活跃度和交互表现。

  最后:

  移动游戏领域出现了生命周期缩短现象,也引发了一些行业内新动向,即收购兼并变得更加活跃,去年移动游戏领域的并购金额创造了新历史纪录,其中腾讯公司收购Supercell,占到了三分之一的收购总金额。另外,去年移动游戏领域的投资额低于上一年,这表明行业内出现了行业成熟之后的集中化趋势,新创公司活跃度下滑。

相关新闻

热门工具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