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页

腾讯三季度手游收入暴涨83%

2017-11-16 11:43 97973手游网

0

  从众安保险、运营腾讯产品的东南亚公司Sea、阅文集团、搜狗到即将上市的易鑫集团,在腾讯系公司进入上市季的当口,腾讯公布的第三季度收入和利润再次超过预期。11月15日下午,腾讯公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收入652.1亿元,同比增长61%,按非通用会计准则(non-IFRS),第三季度盈利170.7亿元,同比增长45%。

  新浪科技 谭宵寒

  其中,增值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1%至421.24亿元;网络广告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8%至110.42亿元,其他业务同比增长143%至120.44亿元。

  游戏收入占总收入比持续下降

  在过去,腾讯营收高增长的缺陷是过度依赖游戏业务,这一情况在第三季度再有所改善。由于网络广告业务收入、支付和云服务收入的增长,延续着2015年开始的游戏占总收入比下降的趋势,第三季度这一数据已经从此前的近60%到41.2%。

  但网络游戏收入也保持着高速增长,同比增长48%至268.44亿元,不过PC端游戏收入增长已经放缓,第三季度收入146亿元,同比增长27%,季比增长7.35%。为了留住老用户们,腾讯进行了游戏外的推广,包括《2017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及《地下城与勇士》主题动画片,其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仍保持着同比和季比的增长。

  近来,关于《王者荣耀》热度下降的讨论不断,从腾讯第三季度的财报来看,还未表现出这样的趋势,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同比增长84%至182亿元,这一数字还包括归属于社交网络业务的收入,即游戏内虚拟道具的收入。

  相比此前的自研游戏,11月,腾讯代理的生存类射击游戏《光荣使命》及《穿越火线手游》更新版“荒岛特训”开始预约注册,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在财报分析师会上表示,两款游戏分别都取得了超过2000万用户的预约注册。“长远来看,这类游戏才刚刚兴起,最受欢迎的射击类游戏在过去这十年内没有什么大的变化,所以不难理解一些对射击类游戏的新演绎会引起用户热烈的反映,我们认为市场对这类游戏由潜在的需求。未来我们会与此类游戏开发者合作,公司也会进行相应的改编。”

  微信广告收入大幅增长

  第三季度,腾讯的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同比大涨63%至69.20亿元,不过这主要来自于朋友圈及微信公众号,尚未披露小程序、搜一搜的品牌广告和看一看信息流的广告情况和计划。

  今年10月,有消息称,微信订阅号或改为信息流展示,官方未作回应。在此之前,微信和QQ已经尝试了信息流的推荐模式。今年5月,微信推出了“看一看”功能,在“看一看”中,用户可以浏览热点资讯、好友关注的资讯以及自己感兴趣的文章。

  到目前,微信的商业化相比一年前已经有大幅进步——朋友圈信息流广告增加并成为常态,微信公众号底部和正文,文章中可植入的广告可点击外层图片或按钮直接跳转到指定小程序的落地页,另外,搜一搜和小程序也设有品牌广告。

  不过在新闻广告方面,第三季度同比、季比下降,同比是受去年奥运会高基数效应影响,季比是因为我们改进《天天快报》广告系统使广告资源减少。

  腾讯首席战略官詹姆斯·米歇尔(James Michelle)在分析师会议上解释说,除奥运会因素外,还有公司的信息流广告并没有大力推广,其主要工作还是在获取资源、提高技术能力和用户体验,且这一趋势会延续到第四季度。

  另外,此前曾有消息表明,腾讯正在对体系内的广告平台进行整合,广点通整合OMG(网络媒体事业群)的效果广告,OMG的品牌广告销售体系也将与CDG(企业发展事业群)的“社交与效果广告平台部”整体合并或者打通。

  刘炽平在分析师会议上解释说,公司正在将附属于各个内容平台的广告系统整合成统一的广告平台。“这在短期内可能会对内容平台有影响,但长期来看,整合之后的广告平台会有更高的效率。”

  在第三季度,腾讯特别提到了视频业务,马化腾表示腾讯视频日均移动活跃用户及付费用户计算的第一位,并公布视频会员总数——4300万。“我们相信是中国最大的视频流付费订购用户规模。我们将继续加大对视频内容尤其是自制视频内容的投入,并加强我们的内容推荐算法。”腾讯方面表示。

  用QQ越来越少的你 可能已经超过21岁

  QQ渐渐显现出衰落的迹象,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同比下降2.5%至6.529亿,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同比下降8.1%至5.518亿。不过,腾讯方面表示,年龄为21岁或以下用户的智能终端月活跃帐户同比增长,且使用时间较长,PC及移动端在内的最高同时在线账户同比增长8.9%至2.722亿。

  而微信依旧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微信及WeChat合并月活跃账户达9.80亿,同比增长15.8%,日发送的消息数约达380亿条,同比增长25%。月活跃公众号350万个,公众号月活跃关注用户数为7.97亿,同比分别增长14%及19%。线下支付月交易次数同比增加280%。

  “QQ非活跃用户减少的原因之一是向微信的转移。用户年龄增长一些之后,使用微信的时间更多,而QQ为年轻用户所喜爱的特点有所加强。”刘炽平分析说。

  对于使用时长,刘炽平解释说,公司各个产品的用户使用时长都有增加,第一,人们使用手机时间增加,尤其是平台级产品;第二,内容越来越多以视频形式出现,时间时间被拉长;第三,推荐技术的提高也提升用户使用时长。

  在第三季财报分析师会议上,高管们还多次被问到了人工智能的问题。11月初,据彭博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已经开发出了自己的自动驾驶系统,成功进入这个价值420亿美元的行业市场。在此之前,腾讯于三月份投资了特斯拉约5%股份,并投资了互联网出行公司滴滴出行和地图制作公司四维图新。

  对此,刘炽平回应说,“我们与车企、其它伙伴合作,包括地图支持、车载解决方案、娱乐系统、语音识别与服务,最一开始还是我们向车企提供辅助驾驶系统。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对腾讯而言还处于初期。”

相关新闻

热门工具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