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页

中国游戏市场营收近180亿美元

2018-01-03 18:54 97973手游网

0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过去几年里,在中国卖手游一直都是世界上最好的生意之一。未来腾讯等科技企业能够继续在中国的手机游戏市场上创造纪录?市场研究机构Newzoo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移动游戏行业的营收将近180亿美元,相比两年前翻了两倍有余。而如今中国也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移动游戏市场,占据了全球移动游戏市场总份额的三分之一。

  手游的红火也带动了一众游戏公司的发展,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腾讯,该公司也成为了目前中国市场上最大的游戏公司,占据了中国大约一半的市场份额。除此之外,游戏业务也助力腾讯成为了世界上市值排在前列的企业。

中国移动游戏营收

  然而,尽管手机游戏在中国受到了欢迎,但是这个行业依然面临着诸多潜在的危险。首先,相比于其他国家的玩家,中国玩家的消费额已经排在了前列。Newzoo的数据显示,中国游戏市场的每付费用户平均月营收相比美国要高26.5%。考虑到两国收入水平的差距,这一数字可以说已经非常高。

  另外,中国正在加速的人口老龄化问题也将会拖缓移动游戏行业的增速。Euromonitor的数据显示,到2020年,中国15-44岁的人口(游戏用户的核心年龄段)将会比2016年时少3400万人。其实许多年来,中国一直在面临人口老龄化的问题,人口老龄化对于智能手机和手机游戏行业来说是一个严重的问题。数据显示,中国现在几乎每个人都拥有手机,其中有三分之一的人已经成为了游戏玩家。

  当然,这并不是说中国的移动游戏市场规模将会缩减,它应该还会继续增长,而且速度很可能依然快于其他国家。但是其增长速度将会放缓,从前那种疯狂的增长速度将会结束,未来中国游戏市场的增长速度将会稍稍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这意味着,中国游戏企业之间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在这个市场上,腾讯可能依然会是最有力的竞争者,凭借着微信和QQ,腾讯有着自己独有的渠道优势。

相关新闻

热门工具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