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页

未成年令中国游戏商伤脑筋

2018-12-17 10:48 97973手游网

0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2月12日文章,原题:中国儿童正在尝试各种方法破解游戏软件旨在限制游戏时长的面部识别技术

  中国电子游戏运营商腾讯最近推出脸部识别软件验证玩家年龄。该验证软件使用政府数据库验证玩家身份,18岁以下的玩家每天游戏时长不得超过两个小时,而12岁以下的玩家每天游戏时长不得超过一个小时。

  该公司称,与未成年玩家相关的账户中约有一半已经成功完成认证过程。在没有完成身份认证的账户中,98%的人没有通过或拒绝脸部识别测试。没有完成脸部识别的用户被自动限制游戏时长。

  腾讯称,年轻玩家一直使用多种方法绕过身份验证过程,有些未成年用户试图将手机前置摄像头靠近熟睡亲属的脸部进行身份认证,而另一些人则试图在与腾讯客户服务部门交谈时冒充祖父母。“一些孩子甚至说服他们的父母或其他成年人打电话给客户服务部门,试图取消基于年龄的时间限制。”腾讯游戏负责人说道。在脸部识别程序推出后的一份声明中,腾讯表示,未成年玩家试图绕过这一系统的做法使该公司更有决心成功实施这项技术。

  中国拥有世界总人口的五分之一,是全球最大的电子游戏市场。尽管中国针对在线游戏出台越来越多严格规定,但过去一年,中国游戏玩家在电子游戏领域花费超过340亿美元。

  中国官员对潜在的游戏成瘾等问题表示担忧。因此,监管机构已经放慢新游戏审批过程,并限制已获批的游戏推行货币化。自今年年初以来,腾讯股价下跌近30%。分析人士认为,腾讯对其最受欢迎的游戏实施年龄限制是与中国监管机构合作的一种形式。中国正在缓慢地重建审批新游戏的过程,而游戏公司实施年龄核实的举措可能标志着中国电子游戏发展进入一个新时期。(作者凯文·韦博,胡青松译)

相关新闻

热门工具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